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反复吃什么药好

2017-08-12 08:16:4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虽然并不是一种大的疾病,但是也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烦恼,口腔溃疡在出现之后如果不经过治疗,大概需要1到2周时间内就能够达到痊愈,但是有些人会反复地出现口腔溃疡,让这些人群会感觉到非常的痛苦。老是出现口腔溃疡,会影响自己的饮食,也会让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好。

        具体了解一下口腔溃疡的四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过度疲劳,当身体处于疲劳的状态下,人体的免疫功能就会有所下降,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很容易会造成口腔溃疡的发生,也会容易上火。

     第二个原因主要是内部的因素,当身体内分泌出现失调,再加上免疫力降低的时候,就会直接地引起口腔溃疡,身体内部环境出现改变,就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第三个原因是外部的因素,主要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再加上过度疲劳以及经常失眠,再加上遗传方面的因素,都会直接的诱发口腔溃疡,女性在来月经前的几天都会直接地引起口腔溃疡疾病的发生,也会使疾病更加的严重。

  第四个原因是遗传荷尔蒙等等因素,女性在月经前会经常的出现口腔溃疡,或者是造成口腔溃疡的症状的加重,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也会引起口腔溃疡,怀孕期间女人是不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这就说明口腔溃疡的出现,和身体的荷尔蒙会有着直接的关系。

  反复口腔溃疡吃什么药好  

       1、只要是出现反复口腔溃疡的患者,一般就是由于免疫力下降,缺乏维生素以及缺锌等原因造成的,患者尽量避免总是吃一些消炎药以及激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针对自己的身体条件进行调理,看看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出现了缺锌或缺维生素或者是免疫力下降的情况,要是出现了免疫力下降,就需要积极的锻炼身体,平时多吃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就可以调节免疫力,比如:蛋类,瘦肉,牛奶等等,患者如果是缺锌造成的,就要多吃点富含锌的食物,比如:瘦肉,牡蛎,花生,牛肉等等,要是缺少维生素造成的,就可以多吃点蔬菜,水果之类的食物,还可以吃点维生素B2进行治疗,就可以改善患者的病症了。

  2、患者在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还可以外用西瓜霜喷剂喷于患处,康复新液含漱也可以有促进溃疡面愈合的作用,而且同时还需要保持口腔卫生,一般早晚都要刷牙,而且饭后要用淡盐水漱口比较好,要改善复发性口腔溃疡还应保持排便通畅、睡眠充足等细节的问题比较好,平时多喝水,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避免总是抽烟喝酒之类的。

  总而言之,出现口腔溃疡的原因我们已经知道了,虽然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这种疾病的发生和身体的内部环境以及外部的因素都会有着明显的关系,能够说明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大家千万不能够忽视,能够通过口腔溃疡这种疾病,找出自己身体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反复 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怎么回事?要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口腔溃疡就是上火,吃点降火药就可以。但也有很多人被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困扰,反复发作的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可以吃什么

作为一种常见的口腔黏膜疾病,口腔溃疡的发病人群是非常多的,其实此病主要和大家不良的饮食和卫生习惯息息相关,而且容易复发也是此病的一大特征……详细>>

反复口腔溃疡怎么办?

先对口腔进行有效的清洁,然后取蘸有蜂蜜的消毒棉签,将其放在口腔内出现溃疡的地方,15分钟左右后,可咽下蜂蜜,再继续涂拭,一天可重复涂拭数……详细>>

反复口腔溃疡怎么办 推荐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病,进入秋季之后,有些人总是上火,看似黏膜上、舌头上不起眼的小破损,却让人难受至极,特别是刷牙吃饭的时候,都要忍受那个……详细>>

口腔溃疡应该注意些什么?吃什么药?

一提到上火,很多人可能深有感触的就是口腔溃疡了,一旦口腔溃疡,酸甜咸辣的食物都不太敢吃,平时吃饭的时候也得小心翼翼怕碰到伤口。口腔溃疡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