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洗牙出血是正常现象吗

2017-08-07 07:49:08      家庭医生在线

洗牙可以去除我们的牙结石和牙菌斑,但是有些朋友担心洗牙会损伤我们的牙齿,那么,洗牙对我们的牙齿有损害吗?

洗牙为什么会出血

洗牙是我们口腔保健的根本,由于长时间抽烟喝咖啡以及刷牙方式的不正确都有可能引起牙齿的很多问题,食物残渣堆积久了会形成牙垢牙结石等难以除去但是很危害牙齿牙龈的东西。

洗牙之后牙龈出血是因为牙菌斑和牙结石过量堆积导致了牙龈发炎,牙龈出血量越多说明牙结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牙龈的健康问题,这些牙龈炎症严重的患者不仅仅是洗牙的时候会牙龈出血,就连早晚的刷牙也会有不同程度的牙龈渗血症状。

专业的洗牙医生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会根据患者的牙齿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所以提醒大家,想要安全无痛苦的洗牙就要去正规的口腔医院选择适合自己的洗牙方法,不要贪图小便宜到小诊所洗牙。

洗牙对我们的牙齿有损害吗

洗牙是一种口腔常规治疗。洗牙的主要作用是去除牙结石与牙斑菌。而牙结石是导致我们患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在日常饮食中,我们牙齿缝隙中经常会残留一些食物残渣,这些食物残渣通过日常刷牙是很难被完全清除的。时间一长我们口腔内食物残渣会吸收唾液中的矿物质在我们口腔内形成牙结石。牙结石在最初是黄色软状物体,如果我们没有及时将其清理干净,就会慢慢转化为黑色坚硬状。

目前临床上多采用超声波洁牙,其治疗原理为:利用超声波震动震碎牙结石以达到去除牙结石的功效。而且,我们牙齿表面有一层坚硬的牙釉质,它可以充分保护好我们的牙齿,所以说,洗牙对牙齿是不会造成损伤的。患者朋友在接受洗牙后,牙面与牙齿缝隙中的牙结石被显著去除,减少了牙结石对我们口腔的慢性刺激及多重隐患。

口腔功能正常的朋友应该每半年或一年洗一次牙,有牙周炎的朋友经过针对性治疗后,可以三个月洗一次牙之后再半年一年洗一次。患有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装有心脏起搏器、炎症心脏病、严重糖尿病、孕妇、高血压等患者均不适宜接受洗牙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危害 洗牙出血 洗牙

刷牙出血要洗牙吗?什情况需要洗牙?

洗牙是现在比较预防牙齿疾病的手段,简单的说,洗牙就是给牙齿彻底的洗个澡,我们平时每天刷牙的时候,很多细小的地方估计不到,或有一些食物的残……详细>>

洗牙过程中牙龈出血正常吗

洗牙现在越来越热门,已成为牙齿保健的一种十分普遍的口腔保健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定期的洗牙,洗牙虽然看似小事一桩,但如果洗牙不当,也会给……详细>>

洗牙会损害牙齿吗 须认清洗牙三大危害

很多人牙齿出现污垢的时候,多会选择去洗牙,只是洗牙真的有那么好吗?不会对自己的牙齿造成伤害吗?详细>>

洗牙有哪些方法 洗牙真的没有危害吗

常见的洗牙方法有哪些?常见的洗牙方法有四种,分别为保健洗牙、脱敏洗牙、无痛洗牙和喷砂洗牙。详细>>

天天刷牙还要洗牙吗?洗牙有哪些误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了,但是有很多人认为只要天天刷牙漱口,就可以保证牙齿的健康,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在刷牙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