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可快速去口臭的5类食物

2017-08-09 08:45:5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给人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去除口臭,去除口臭有什么简单快速的方法?

5种食物简单快速去口臭

1、柚子去口臭

吃点西红柿、柚子、枣也能预防口臭。

2、金橘去口臭

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还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咀嚼橘子皮也能去除口臭。

3、柠檬去口臭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在牛奶或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4、牛奶去口臭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5、蜂蜜去口臭

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口臭要怎么预防

1、带着口罩入睡

如果有人在睡觉时容易张开嘴呼吸睡眠,那么不妨戴一个口罩入睡,这样能够预防口腔和咽喉的干燥,嗓子疼痛的人也可以戴口罩入睡。

2、卧室里放个加湿器

秋冬季节,不仅是皮肤容易干燥,口腔中也很容易出现干燥的状况。这时可以在卧室中放一个加湿器增加寝室中的湿度,即使不用加湿器,也可以在床边放一杯水或者湿的毛巾。

3、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

想要增加口腔中的湿度,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很重要,经常咀嚼的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也会更强,因此在吃饭的时候不妨多咀嚼几下,或者时不时嚼一些口香糖也是不错的做法,但要注意口香糖嚼太多反而会损害牙齿。

4、预防干燥保持口腔湿润

口腔中唾液减少干燥度增加时,是口腔中细菌繁殖的最佳环境。日常生活中,我们在说话或者吃饭的时候,口腔会因为受到刺激而分泌一定的唾液,但在睡觉的时候,口腔中会相对干燥,因此细菌大量繁殖,导致第二天早上起来出现口臭。想要预防晨起口臭,保持口腔湿润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快速去口臭的7个小妙招

不少人存在着口臭的情况,也因此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烦恼。那么如何快速除去这个烦恼呢?其实要去除口臭就得学会一些实用的技巧,下面为你推荐七个快……详细>>

引发口腔的几个因素 怎么快速去口臭

口臭这种疾病,在口腔问题中是很常见的。为了对付此疾病,很多患有口臭的人,平时很喜欢用口气清新剂,其实这是不对的,要想根治口臭,还需要知道……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气?口腔异味的注意这些

一提到口腔异味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吧,它不仅会使人们的生活受到困扰,而且会产生心理的自卑,还会影响人的交友与社交行为。造成口腔异味的原因有……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食物来助阵

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口臭是一种不可轻视的小毛病。若不及时治疗,则会导致健康受损,并会带来心理阴影,那现在就教你如何轻松除口臭。详细>>

中医辨证治疗3种口臭 快速去口臭9大食物

中医认为,治疗口臭多从脾胃出发,下面我们来看看中医辨证治疗胃火旺盛、肺胃郁热、胃肠食积三型口臭的方法。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