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除口臭的七个中药偏方

2017-08-08 07:42:3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者都有口臭的难言之隐,口气不清新,都曾有过遭人避嫌的委屈。那你了解过口臭的危害么?

口臭的影响

1、 影响自身心情

心理学及生理学研究表明,清新的口气不但能够令人感觉愉快,增强自信,甚至能增强人的判断能力。受口臭影响,患者对自己口气十分敏感,处处担心,无法集中注意力进行工作,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而且影响心情。

2、 影响自身食欲

虽然有的人对自身的口臭并不十分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已经影响到他的食欲与味腺功能。

3、 加重口腔疾病

调查表明,口臭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4、 胃癌、胃瘫的“前哨站”

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5、 影响社会交往

一份第三方数据显示,口臭患者心目中,口臭带来的心理问题属于最严重的危害。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成为一种必须的生存手段,人在社会上所能取得的成绩往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与人交往的能力的高低。但是口臭则严重妨碍了人与人的交往:应聘遭拒、同事不接近、邻居不喜欢、上司不赏识、下属敢怒而不敢言、爱人“保持距离”、孩子“直言不讳”、社交场合冷遇、家庭生活隔阂。

中药去口臭偏方7则

1、木香10克,公丁香6克,藿香、白芷各12克,葛根30克,水煎,分数次含漱。日1刑。不宜久煎,治口臭有效。

2、佩兰15克,水煎服,日1剂,每次煎10分钟,含漱或者内服。治疗口臭有效。

3、竹皮适量,以沙锅焙干研末,用其刷牙,可去口臭。

4、川芎适量,细切,含在口中,可暂时去除口臭。

5、公丁香2个,含在口中,时时含之,可除口臭。

6、桂花子3克。煎水漱口,日3次。可除口臭。

7、香薷除臭方大黄10克,香薷、藿香、益智仁、砂仁、草果、山姜、高良姜、山柰、甘松、香附、桂皮各10克,共研细末,每日早晚各擦牙1次,用于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不同症状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种中药古偏方

为什么会口臭?根据不同的口臭症状,可以推断产生口臭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下不同症状的口臭原因。详细>>

口臭治疗的四个民间小偏方 巧用菜叶汁除口臭

民间有一些治疗口臭的小偏方,这些小方法对于治疗口臭有很好的效果,下面介绍四种治疗口臭民间偏方。详细>>

自测口臭的两个简单方法 去除口臭的16个简单偏方

很多时候人们有口臭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我们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有没有口臭,自测口臭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辨证治疗口臭各种中药偏方

口臭需要辨证治疗,不同原因引起的口臭要用不同的方法,那么,口臭的类型有哪些,如果进行对症治疗呢?一起来看看辨证治疗各种口臭中药偏方。详细>>

中医根除口臭的几个简单方法

很多人口臭常反反复复,治疗好一段时间后又复发,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根除口臭,根除口臭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