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有3个典型症状 什么偏方可以治

2017-08-09 07:40:49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会严重影响到口腔的健康,那么,牙周炎要怎么治疗,有什么偏方可以治疗牙周炎呢?

牙周炎的症状

1、牙周袋形成

由于炎症的扩展,牙周膜被破坏,牙槽骨逐渐吸收,牙龈与牙根分离,使龈沟加深而形成牙周袋。可用探针测牙周袋深度。

2、牙周溢脓

牙周袋壁有溃疡及炎症性肉芽组织形成,袋内有脓性分泌物存留,故轻按牙龈,可见溢脓。并常有口臭。牙周炎的主要临床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拔除。牙周病患者牙龈颜色暗红,由于水肿显得比较光亮。不仅在刷牙时出现牙龈出血,有时在说话或咬硬物时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发出血。

3、牙齿松动

由于牙周组织被破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重时,支持牙齿力量不足,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等现象。此时患者常感咬合无力、钝痛,牙龈出血和口臭加重。当机体抵抗力降低、牙周袋渗液引流不畅时,可形成牙周脓肿,是牙周炎发展到晚期,出现深牙周袋的一个常见的伴发症状。此时牙龈呈卵圆形突起,发红肿胀,表面光亮;牙齿松动度增加,有叩痛;患者伴有局部剧烈跳痛。同时,患者可有体温升高、全身不适,颌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等症状。

治疗牙周炎的6个简单偏方

1、米醋

米醋30克,加冷开水60史,频频含漱。

2、地骨皮

地骨皮20克,薄荷5克,石膏20克,水煎服。

3、 热姜水

先用热姜水清洗牙石,然后用热姜水代茶饮用,每日1至2次,一般6次左右 即可消除炎症。

4、 鸡蛋

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只蛋),2-3天消炎止痛。

5、酒烧蛋

作用:清心降火,可治疗牙龈疼痛红肿,舌苔粗黄,胃肠实火型牙周炎,吃酒烧鸡蛋。

方法:普通白酒100克、鲜鸡蛋1个,把白酒倒入大碗中,用火柴点燃,立即打入鸡蛋。不可搅动,待火自熄,晾凉后食用。每次一剂,日服二次,连服三日。

6、白虎汤

材料:生石膏30克、知母10克,甘草6克、山药20克、石斛10克、麦冬10克、生地12克、枣仁12克、旱莲草30克。上述中药水煎服,连服10天即可治愈牙周炎。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 牙周炎症 牙周炎

牙周炎的四个典型症状 解决牙周炎的3个小方法

牙周炎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问题,也是令我们非常苦恼的口腔疾病,因为牙周炎会引起我们的牙龈肿痛甚至溃烂,产生口臭等问题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详细>>

盘点牙周病的七个危害 八大方案助你护理牙周病

牙周病也是牙齿的一个疾病,这个应该不用小编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吧!那么,你知道牙周病都有哪些危害吗?详细>>

牙周病如何治疗 四个措施有效防牙周病

牙周病,大家应该是不陌生的因为这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牙齿疾病,那么大家知道引发这种疾病的原因大多是因为人们日常不保护牙齿健康造成的,……详细>>

牙周病三种方法可治疗

说到牙周炎,相信大家对它并不是很陌生,毕竟牙周炎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炎症。那大家可否知道患上牙周炎应该怎么治疗吗?详细>>

治疗牙周炎的2个偏方

牙周炎是侵犯三种牙周组织及牙骨质的慢性破坏性的疾病,多数病例是由长期存在的牙龈炎发展而来,常侵犯大多数牙齿,造成牙槽骨吸收和牙周袋形成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