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得了口腔溃疡应该吃什么食物

2017-08-07 06:05:39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指出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口腔溃疡患者的症状多种多样,有时候口腔溃疡患者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不过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口腔溃疡的一些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的危害

1、 影响自身心情。

心理学及生理学研究表明。清新的口气对人体下丘脑垂体的分泌功能具有实实在在的影响,对于神经系统亦有直接影响。

实验表明,清新的口气不但能够令人感觉愉快,增强自信,甚至能增强人的判断能力。当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的是从不清新的口气开始的,很难想象这个人在这一天会得到一个满意、高效的回报。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咀嚼口香糖等香口食物的原因。只是这些方法都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只能当时缓解口腔溃疡,而无法针对病因进行根治。

2、 影响自身食欲。

虽然有的人对自身的口腔溃疡并不十分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已经影响到他的食欲与味腺功能。

3、 加重口腔疾病。

调查表明,口腔溃疡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口腔溃疡患者多吃黄色食物

很多人深受口腔溃疡的折磨,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亚健康科主任指出,经常口腔溃疡者,平时最好多吃黄色食品。

因工作压力大、饮食中缺乏维生素 B和核黄素等,都可能导致人反复发作口腔溃疡。要改善这种情况,就要多吃健脾利湿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维生素B和核黄素的黄色食物,如胡萝卜、黄色彩椒、南 瓜等。还可以多吃些绿叶菜和五谷杂粮,这些食物都富含维生素B,如果用玉米或莲子、山药、绿豆、红豆等做粥,或是用冬瓜做汤,健脾利湿的效果最好。

火气比较大的人,还可以喝些淡竹叶茶、菊花茶、莲子心茶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饮食 口腔溃疡危害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食物利于口腔溃疡

说到口腔溃疡大家应该不陌生吧,这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得了这种疾病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药物治疗,其实食物治疗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详细>>

口腔溃疡应该注意些什么?吃什么药?

一提到上火,很多人可能深有感触的就是口腔溃疡了,一旦口腔溃疡,酸甜咸辣的食物都不太敢吃,平时吃饭的时候也得小心翼翼怕碰到伤口。口腔溃疡具……详细>>

口腔溃疡不能吃什么?患有口腔溃疡应多吃哪些东西?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日常最为常见的毛病了,很多人都受过它的折磨。经常犯口腔溃疡的人大多饮食习惯不好,比如喜欢吃刺激性食物、不喜欢吃蔬菜水果等……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应该吃什么食物呢

如果只是上火导致的口腔溃疡,那么即使不去医院,口腔溃疡的症状在一段时间的调理后,也是可以好起来的,专家指出,在这个调理的阶段,饮食是相当……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能吃什么 秋季怎么远离溃疡呢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患者对于治疗期间的饮食方法不是很了解,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