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种植牙术后要注意的7个问题

2017-07-29 07:17:49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术后的维护与它的使用寿命有直接关系,那种植义齿后如何保护?术后应注意到以下的问题:

1、在拆线后的3到6个月内,切忌使人工牙根晃动,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松动,使牙根周围新形成的骨和纤维结缔组织受影响,从而影响种植效果,这是保证种植效果极为重要的问题。

2、种植牙一般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次:植入人工牙根;第二次:在已经稳固后的人工牙根上镶上固定义齿。植入人工牙根后,在未拆线前不能戴临时的假牙,待7-10天拆线后,看是否需要修改再决定是否要戴。

3、在植入人工牙根后应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及时用温盐水漱口,每天早、晚均应用软毛刷刷牙。

4、镶上烤瓷牙后,不宜咀嚼过硬过韧的东西,一方面是由于人工牙根周围没有保护性的压力感受器,因此,牙根组织易受损伤;另一方面,烤瓷牙较脆,损坏后也不容易修补。

5、认真执行医嘱,按期回医院复诊。一般1、3、6、12个月时复诊。

6、在镶上烤瓷牙后,要注意与邻牙之间区域的卫生,以防邻牙发生龋坏。

7、防止受外力撞击,一旦撞击有伤到牙根的可能,应该立即到医院检查和处理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 种植 义齿

种植牙术前术后需注意哪些问题

种植牙是指在植入的人工牙根上镶装的假牙。先将与人体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种植体(即人工牙根),通过手术的方法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上,经过一段时……详细>>

种植牙术后注意些什么

种植牙手术的出现令人们的牙齿变得更健康更洁净,是我们更自信地面对别人微笑。而人们通常不清楚种植牙术后的注意事项,这就可能会导致其手术效果……详细>>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些什么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什么?种植牙手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种植牙手术后的注意事项。详细>>

哪种种植牙痛苦最小?专家解读种植牙难点问题

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幅牙齿,它的功能可以与天然牙相媲美,无论是咀嚼上还是美观上,种植牙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市面上的种植牙有很多种类,那么……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哪个好?种植牙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大人和小孩来说,牙齿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一旦牙齿不好,会非常的影响个人食欲,从而影响到个人的健康,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去修复牙齿,有的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