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去除口臭几个管用的小妙招

2017-07-30 08:07:5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口腔常常会出现的一种疾病,而且口臭的症状最明显的就是口臭,那么口臭的症状还有什么呢?

常见口臭的症状

胃火口臭: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

食积口臭: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其证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

热痰口臭: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口臭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

虚热口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为肺阴虚弱之候。当清润肺脏;口臭而兼见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爪甲不华,为肝之阴血亏损。口臭而兼见腰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为肾阴虚损,相火妄动之证。

口臭去除小妙招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丁香去除口臭:丁香2克,分数次含于口中,可除口臭。

4、花生去除口臭:去皮花生仁炖开水,常服有除口臭功效。

5、芦根去除口臭:取40克鲜芦根、10克防风,加适量冰糖,煎汤饮服,每日3次,连服数日,即可去除口臭。

6、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7、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 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8、茶叶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2)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9、狗肉去除口臭:将狗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10、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11、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快速去口臭的7个小妙招

不少人存在着口臭的情况,也因此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烦恼。那么如何快速除去这个烦恼呢?其实要去除口臭就得学会一些实用的技巧,下面为你推荐七个快……详细>>

口臭有6个办法去除

口臭是让人比较尴尬的问题,常饮食吃某些食物引起。虽然有些食物可以导致口臭,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去除口臭的。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口臭的食物有……详细>>

六个方法去除口臭

想要打败口臭必须做好口腔护理,不要吸烟、少吃含糖食品、定期拜访牙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去除口臭必须做到的六点事项。详细>>

去口臭的几个实用方法

现在的人们或多或少由于一些原因很容易就会产生口臭问题。口臭问题看似只是个小小的毛病,但它却会使得他人不敢近距离与之交流,严重影响人的正常……详细>>

去除口臭有两个方法

口臭要如何去除,去除口臭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介绍两种去除口臭的方法:洗牙和饮食治疗。下面我们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