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的人不妨试试这样食疗

2017-08-03 07:49:35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出现口臭或感到口苦,容易长痔疮和粉刺,多是湿热体质。这些人面部和鼻尖一般都是油亮亮的,性格比较急躁。

口臭口苦患者不妨多吃野菜:

湿热质:“口苦族”吃野菜

特征表现:经常出现口臭或感到口苦,容易长痔疮和粉刺,面部和鼻尖一般都是油亮亮的,性格比较急躁。

养生推荐:荸荠芹菜汁、凉拌马齿苋。

另外,将马齿苋用开水焯一下后加调味料凉拌吃也很好。此外,如果大量吃辛辣食物或烧烤等,容易积蓄体内的湿热,体内的热毒排不出去,就会找出路,诱发湿疹、小痘痘等。所以,湿热体质的人要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例如绿豆、黄瓜等。

口臭的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口臭最常见的潜在原因是,胃没有适当消化食物,肺胃蕴热、阴虚火旺、宿食停积等。缓解口臭最好的方法是食疗,恰当选择一些食物和合理膳食可以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芹菜。芹菜质地鲜嫩,有诱人的芳香气味,能够清热解毒、开胃健脾、增进食欲,将芹菜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气味芳香,能很好的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对清洁口腔很有好处。薄荷、香菜也有芳香之气,消除口臭效果也不错。

酸奶。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抑制口腔中有害细菌的繁殖。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热体质 野菜 口苦 口臭

通过食物调理孩子口臭? 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有很多细心的家长发现孩子口臭,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炎、牙龈炎,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统的疾病引起的,当孩子出现口臭时一……详细>>

口臭口苦患者不妨多吃野菜

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成为一种必须的生存手段,但是口臭则严重妨碍了人与人的交往,所以患上口臭,切莫轻视。经常出现口臭或感到口苦,容……详细>>

为什么会口苦口臭? 口苦口臭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有些时候,我们早上起来本想明媚的迎接阳光,可是却发现自己嘴中又苦又臭。实际上在睡醒之后和用餐之后,出现口苦口臭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不需要过……详细>>

治疗口臭不妨参照以下四种方法

患上口臭疾病可以说对于我们是件痛苦的事情,毕竟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交际,那么,在患上口臭疾病后,我们应该怎样治疗呢?针对这样的问题,让我们……详细>>

不妨试下三种食疗方或可去除口臭烦恼

除非因疾患引致口臭,否则只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保持口腔卫生,一般都可消除口臭。口臭是极普通的疾病,通常由咖喱、大蒜、酒精或吸烟所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