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最常见口腔癌症状有哪些

2017-07-17 10:47:00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1、牙齿松动

口腔内出现无症状的牙齿松而且是多数牙齿的松动,往往是口腔内颌骨病变开邕恶化的表现。

2、口腔内溃疡经久不愈

一般口腔溃疡2周即可痊愈,要是口腔溃疡超过4周仍未好,则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

3、色斑

一般的口腔粘膜白斑的表面比较光滑,但若白斑的表面变得非常粗糙、发生硬结、浸泣、突起或出现颗料状肉芽肿时,这是典型病变。

4、肿块

口腔内出现迅速增大的肿志,经治疗不消退或有溃疡的倾向,切莫麻痹大意。

5、原因不明的面瘫和下唇麻木

面神经从颅后穿出,通过腮腺末梢支配面部表情。腮腺部位的癌变容易首先破坏面神经引起口眼歪斜的症状。

6、张口受限

病人张口受,在排除下颌关节病变后,应考虑口腔肿瘤,如上颌后位癌、舌根癌等,其早期表现就是张口受限。

7、 舌的运动和感觉改变

突然出现的舌头运动受限、语言不清、说话和吞咽时感到疼痛,或舌体半侧知觉丧失、麻木等,应尽早查明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常见的口腔癌症状有

一般的口腔粘膜白斑的表面比较光滑,但若白斑的表面变得非常粗糙、发生硬结、浸泣、突起或出现颗料状肉芽肿时,这是典型病变。 详细>>

最常见6种口腔癌类型

最常见的6种口腔癌类型:长期日晒、吸烟可诱发唇癌,下唇居多,主要是鳞癌和疣癌。疣癌原属鳞癌,后独立出来,其特点是表面结痂、硬结、局部蚕蚀……详细>>

最常见的口腔癌类型

腮腺肿瘤发病率高,但大多为良性,恶性者只占20%,小涎腺及舌下腺肿瘤多为恶性,颌下腺肿瘤良恶性各占一半。详细>>

最常见的口腔癌症状

一般的口腔粘膜白斑的表面比较光滑,但若白斑的表面变得非常粗糙、发生硬结、浸泣、突起或出现颗料状肉芽肿时,这是典型病变。详细>>

最常见的6种口腔癌类型

口腔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该疾病的肿瘤有哪些?下面我们看看刀子口腔癌有哪些呢?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