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人们应如何预防口腔癌

2017-07-17 10:37:49      

如何预防口腔癌?

1、避免不必要的长时间光照,防止引发唇癌。

2、避免吸烟与喝酒。

3、戴假牙的病人,发现假牙下组织有疼痛、发炎,要及时就医。力争做到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并坚持定期检查。

4、平衡饮食,粗细搭配,合理营养,不喝、吃过烫的水与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组织。

5、拔掉牙齿的残根、残冠(不能修复的牙),配戴良好的假牙,不刺激组织。

6、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经常刷牙。讲究营养的平衡,及时治疗残根、残冠,去除不良刺激。

7、积极参加口腔癌的防癌宣传,了解预防口腔癌的知识,认识口腔癌的危害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时要如何预防口腔癌 牢记这5招防口腔癌

口腔癌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然而这种癌症在社会上的多发性使我们不得不去积极的面对它和预防它,防止疾病侵入我们的身体。当然,可能大家只知道……详细>>

注意口腔癌的典型症状 如何预防口腔癌

拔除残根、残冠,及时调磨牙的锐利牙尖,以免反复咬颊、咬舌。同时,在刷牙时不要挤太多牙膏,牙膏中广泛使用的化学物质“月桂醇硫酸钠”被认为会……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癌 口腔保健小常识

注重口腔卫生,正确刷牙,预防龋齿,定期洗牙,清除牙结石。调查显示,不能坚持每天刷牙的人群,发生舌癌的风险增加2.1倍,发生口腔其他部位肿……详细>>

四种症状要警惕口腔癌 如何预防口腔癌疾病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那日常如何预防口腔癌疾病?详细>>

口腔癌的7大易感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虽然不是发生率最高的,但是近年来发病率也不断在上升,所以我们不得不重视。下面我们首先就来了解一下口腔癌的病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