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漱口水不宜天天使用

2017-08-03 07:19:11      家庭医生在线

漱口水是清洁口腔的辅助品,有些人喜欢用漱口水,但是使用方法却是错误的,漱口水不可以天天使用,也不能代替牙刷使用。下面我们看看漱口水使用有两大误区。

漱口水使用两大误区

误区一:天天使用也ok

牙齿与牙龈间缝隙的牙龈沟易藏污垢且不易清洗,易滋生牙菌斑。一般刷牙,压线只能清楚牙齿表面及牙缝间的脏污,无法深入牙龈沟清洁,时间长了会造成牙龈发炎等牙周病前兆。目前口腔保健卫生产品中,能渗入牙龈沟清楚脏东西的就是漱口水。借助口腔的漱动,使漱口水渗入口腔内的各个角落形成保护膜,进而防止新的牙菌斑生成,达到口腔保健发热目的。药用漱口水使用则每周不超过2—3次。

误区二:不拿来代替刷牙

很多人以为使用漱口水就可以清洁牙齿,所以不刷牙也没关系。这是错误的观念!说口水只能帮口腔杀掉一些细菌,但却没有洁牙的功效,无法像牙刷、牙线那样深入每一颗牙齿清洁,所以功效差多了,因此,并不能用来代替刷牙。

正确使用漱口水的要点

先用清水漱口

使用漱口水前,应先用清水漱口。将漱口时间控制在30秒左右,尽可能的清除掉存留在口腔内的残渣,然后再用约10毫升的漱口水清理口腔,这样能够更好发挥出漱口水的清洁效果。

搭配牙刷用

漱口水对清理口腔只是一种辅助保健效果,并不能完全代替牙刷的功能, 牙刷能够很好去除牙缝中的残渣和污垢。做好口腔健康还是需要两者的合理搭配。

用三天停一天

漱口水有改善口腔的效果,但不能经常使用。建议大家使用漱口水一般用三天就停一天,这样能够保护口腔。一天使用次数控制在1~2次。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使用 漱口水误区 漱口水

漱口水能天天用么?

漱口听上去像是一件不需要教就会的事。以往人们仅仅使用清水、盐水漱口,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了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漱口水产品,从另一面展现了人们……详细>>

漱口水可以天天用吗?长期使用漱口水有没有危害?

随着人们的个人卫生意识越来越强,开始更加注重口腔清洁。部分人为了更有效地做好口腔卫生工作,除了日常刷牙外,还会频繁使用漱口水。而漱口水确……详细>>

漱口水有哪些好处? 漱口水应该怎样使用?

过去的时候,人们经常会选择清水或者淡盐水来清洁我们的口腔。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漱口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清洁口腔卫生,保护口腔健康,还可以……详细>>

如何选择漱口水?5种漱口水的使用攻略!

最近这几年,漱口水受到很多人青睐,是清洁口腔健康的一种方法,能有效控制牙菌斑。另外漱口水能进入口腔各个部位,减轻口臭,改善牙龈健康。市面……详细>>

滥用漱口水可能会致癌 正确使用漱口水的方法

漱口水已经成为很多人不可缺失的生活用品之一,但是,近日有研究称,滥用漱口水可能会致癌。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