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夏天预防口腔溃疡的4个方法

2017-07-17 07:13:2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很容易复发,患过口腔溃疡的人们都要注意预防口腔溃疡的再一次复发,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呢?

口腔溃疡的症状

第一种是轻型口疮,该型占80%,最多见。溃疡较小,数目不多,1~5个,好发于唇、颊等处非角化区粘膜。持续7~14天,可不治而愈。

第二种是重型口疮,又称腺周口疮。溃疡大而深,一般都发生一个,好发于颊、咽喉、软硬腭交界处等口腔后部粘膜,持续月余或数月,愈合后留下瘢痕。

第三种是疱疹样口疮,溃疡小而多,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以舌腹、口底多见、也有自限性。重型口疮和疱疹样口疮占复发性口疮的20%。

预防口腔溃疡的四个方法

第一、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

第二、要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摩擦,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酸醋、姜、葱、咖喱等;少吃炸鸡腿、炸牛排或其他太粗糙太坚硬的食物。

第三、要注意营养搭配,多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品,不能偏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笋类(冬笋、毛笋、笋干)、腌制品(咸鱼、咸肉、咸菜)、柿子和蟹类等易引起口腔溃疡加重的食物。

第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操劳;培养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因为情绪因素不但影响神经系统,而且可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和营养障碍,情绪不良,精神紧张,所以应该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遇到事情保持平和心态不失为一种减少口腔溃疡复发的自我保健方法。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预防 口腔溃疡症状 口腔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的4个方法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绍的预防口腔溃疡的4个方法。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口腔溃疡多由寒热引起 预防口腔溃疡五个方法

口腔溃疡在儿童中发病率较高,多数为1~6岁婴幼儿。溃疡多发生于舌部、口底、颊部、前庭沟、软硬腭、上下唇内侧等处,为圆形、椭圆形及聚集成束……详细>>

口腔溃疡能预防吗?怎么做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小的时候,经常听妈妈唠叨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否则就会长口疮。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几分道理,那个时候真的很少患口腔溃疡。但……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

避免口腔溃疡那么就要先把便秘搞定。人们在平时还需要注意有规律的生活、营养、膳食,避免便秘、内分泌失调等情况的出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