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治疗口臭的4个食疗方

2017-07-14 07:26:23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食疗偏方可以治疗口臭,治疗口臭的食疗偏方有哪些?下面介绍4种治疗口臭的食疗粥。

口臭的诱发因素

1、早晨起床后口臭特别严重,是睡眠时唾液分泌减少,舌颊肌肉基本上处于休息状态,易导致口臭;

2、容易激动、发怒或者忧郁的人,常发生口臭;妇女在月经期和孕期也比较容易发生口臭;

3、饮食习惯对口臭的形成起重要作用,洋葱、蒜、动物脂肪等食物都会引起口臭;有些病人服用某种药物后也会产生口臭,如二甲基硫化物、奎宁和抗组织胺类药物等。

4、消化道炎症可能导致口臭。如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溃疡性结肠炎等,消化道能源阻碍,因肠道内容物滞留、反流而易涌现口臭;便秘的病人,因粪便中有粪臭素、氨气、硫化氢等物,也会因气息反流到口腔,导致口臭。

治疗口臭几大食疗粥

1、黄瓜粥

原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

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功效: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2、咸鱼头豆腐汤

原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功效: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

3、藿香粥

原料:藿香20克,粳米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将藿香洗净,放人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人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能够有效保持口腔的清新。

4、麦门冬粥

原料:麦门冬25克,粳米、冰糖各适量

做法:将麦门冬煎熬成汁,弃渣取药汁待用。将粳米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将麦门冬汁和冰糖适量同入锅内,用大火烧沸,用小火煮熟即成。

功效:能够有效地清新口腔。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去口臭简单食疗方推荐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厌烦的疾病。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5种美味食物吃掉口臭 6偏方对症治疗口臭

牛奶、蜂蜜、柚子这些美味的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疾病,吃掉烦人口臭。详细>>

口臭治疗的四个民间小偏方 巧用菜叶汁除口臭

民间有一些治疗口臭的小偏方,这些小方法对于治疗口臭有很好的效果,下面介绍四种治疗口臭民间偏方。详细>>

口臭的原因 去口臭推荐六大食疗偏方

其实口臭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而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其原因主要有:口腔局部因素和全身疾病因素。那么口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六个方法去除口臭

想要打败口臭必须做好口腔护理,不要吸烟、少吃含糖食品、定期拜访牙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去除口臭必须做到的六点事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