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让牙齿变白的8件事

2017-07-10 08:19:03      家庭医生在线

一口洁白的牙齿,让你的笑容更加迷人,想让自己的牙齿一直保持洁白,需要我们日常的护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让牙齿变白要做好的这8件事。

牙齿为何会发黄

吃太多沙拉

不是叫大家都别吃沙拉的意思~因为沙拉含有钙与镁,对人体是有益的,只是会在牙齿上产生非常多的牙垢。牙垢上含有对牙齿及牙龈有害的细菌,沙拉中过多的镁与钙也会导致齿菌斑 Plaque—细菌的滋生处。

还是可以吃沙拉啦,只是少吃点就好啰!

使用过于刺激的牙膏

市面上很多标榜超强效美白等等的强效牙膏,但其实有些成分过于刺激、涩口,反而会造成反效果,腐蚀牙齿。有些美白强效牙膏不只会带走咖啡的污渍,也会磨损你的牙齿和牙龈。

酸性饮食

对牙医来说,他们可以很轻易的移除牙齿上咖啡的污渍,但因为酸而受损的珐瑯质就没那么好恢復了。

珐瑯质是保护牙齿的薄层,非常容易受到酸性食物的腐蚀。酸性饮食会使唾液中的酸硷值降低,因此就算你已经将酸性食物吞下肚,酸性还是会继续破坏你的牙齿!

草率使用美白贴片

一口洁白牙齿的确非常吸引人,但是美白贴片除了效果因人而异之外,可能还有一些风险喔!专家表示,如果只将美白贴片使用在有污渍的地方,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人们还是常不小心将贴片接触到牙龈。任何能够将污渍从牙齿表面去除的东西,都有能力伤害牙龈!

粗心的使用美白贴片可能导致牙龈煺化,太常使用也会过度刺激牙龈使他受损。

 磨牙

如果你起床发现有头痛或下巴痛的症状,而且症状持续一整天,那你有可能是个睡觉会磨牙的人!

专家表示,磨牙会导致牙齿鬆弛,最终会危及牙齿和牙龈周遭的骨头。用力地咬合可能导致牙周疾病的产生。

而且撇开破坏牙齿,严重地磨牙也会使得面部塌陷,不仅如此,还会让你加速老化!

刷太多次牙

如果你刷太多次牙、或刷得太用力,可能会使你的牙根暴露出来,这块柔软的区域无法承受你过激的刷洗,若还使用错误的横向刷牙方式,这对牙釉质是一种物理磨损,还会进而削弱到牙龈。

想让牙齿变白做好这8件事

1、应避免太热,太冷的饮料。

2、避免使用漱口水。除了酒精,它们含有其他化学物质,可以染色或变色的牙齿。

3、水饮料的地段和彻底漱口后,每一餐或点心,以确保没有食物残渣粘牙齿。

4、访问您的牙医,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清洗你的牙齿。专业牙医清洁的牙齿可以帮助保持您的牙齿的自然颜色。

5、牙齿美白使用自然疗法,避免接触刺激性的化学品。但是,不要指望这些自然的牙齿美白的食物,以减轻你的牙齿马上。耐心是关键!

6、专家介绍,有效刷牙,用软毛牙刷用适当的技术(即坚决和不强行刷)。此外,至少刷两次,每天和使用牙线,每天至少一次。刷牙可以帮助防止牙渍,牙黄,尤其是在牙龈线。

7、有一些食物,可以弄脏你的牙齿,并留下他们的黄色。例子包括咖啡,茶,红酒,蔓越莓汁,葡萄汁,和黑暗的碳酸饮料。有一些其他食品如黑莓,蓝莓和甜菜可以让牙齿上的颜色以及。确保彻底漱口后,这些食物中的任何。

8、如果你吸烟,尝试尽可能减少。不仅是吸烟对健康不利,这是最坏的罪犯之一,当涉及到牙渍。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事业发展尼古丁渗透到牙齿的沟槽和凹坑,枝到所有的牙齿表面的褐色污渍。这些污渍都可以单独刷牙难以消除。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发黄 牙黄 牙齿黄

让牙齿变白的几个小妙招

不管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牙齿都以白为美。然而不少人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貌似也越来越黄了,这是为何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牙齿发黄的原因……详细>>

牙齿发黄的原因 五种方法让你的牙齿变白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那么我们要如何让牙齿变白呢?详细>>

喝茶牙齿会变黄吗? 怎样喝茶能预防牙齿变黄?

很早的时候中国就有了茶文化,而且其文化一直延续至今,不过喝茶并非一点儿坏处都没有,许多人都说经常喝茶会使牙齿变黄,是否如大众所说还有待进……详细>>

牙齿黄怎么办 多饮绿茶助你牙齿黄变白

牙齿泛黄是长年累月而形成的,牙齿黄不仅是影响到美观,同时它也是在表明你的牙齿并不太健康,所以对于牙齿黄这个问题我们过于忽视,要慎重的对待……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