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题策划 > 正文

智齿不及时拔有四大危害

2017-07-10 08:17:25      家庭医生在线

智齿不拔会有什么危害?智齿不拔除容易产生的危害有:龋齿、冠周炎、疼痛和三叉神经痛。

智齿不拔会有什么危害

危害1、龋齿

位置不正的智齿与第二磨牙之间容易积存食物残渣,而且不易清洁,一般数月可形成龋齿,直接破坏牙体组织。

危害2、反复发作的冠周炎

阻生的智齿牙冠周围软组织与牙齿之间形成一盲袋,引起食物、细菌的积存,抵抗力下降时,出现冠周炎是必然的。一般的消炎治疗治标不治本,因此冠周炎会反复发作。

危害3、疼痛

阻生的智齿往往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长时间可导致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对轻壮年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

容纳牙齿的颌骨不断退化变小,因而智齿阻生是必然的结果。拔除阻生的智齿对咀嚼、语言等功能无任何不良影响,加之拔除是治疗阻生的最有效的办法。

危害4、三叉神经痛

有证据表明一些阻生智齿是某些三叉神经痛的病灶所在。

拔智齿后注意事项

拔智齿后,患者要注意止血。拔智齿后都会流血,医生会在创口上使用纱布卷或者棉花球,患者要咬紧纱布卷或棉花球,40分钟之后再吐出,这样才能止血。咬纱布卷不仅可以止血,而且还可以隔离口水,让创口的血可以凝结。

有些患者在拔了智齿后24小时内,口水中会带着一些血水,这是正常的。如果觉得血量太多了,我们可以找一小块干净消毒纱布放在创口上,咬紧,然后去医院处理。拔完牙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碰到创口。拔智齿后不要多说话。刚拔完牙,伤口需要时间恢复,所以要少说话,不要大声谈笑,更不要用力吐痰或吐口水,不可以用舌头来舔创口。尽量吃流食,营养要均衡,不要吃太硬或者过烫的食物。

拔牙之后要注意休息,2-3天内都不能做重体力活,休息及睡眠要充足。最后,还要防止感染。拔完智齿后的24小时候内可以把漱口水含在口中,但是不可以漱口,含一会吐出来就可以。也可以冲一碗淡盐水含在口里。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事项 智齿危害 智齿

智齿也会危害到生命? 哪些人需要及时拔智齿?

每个人都会长智齿,只是出牙的时间有所不同,有的人在小时候就长了智齿,有的却到了二三十岁才发智齿。可能有很多人以为智齿是不用拔除的,确实是……详细>>

智齿不拔危害大 反复发作的冠周炎与智齿有关

智齿不拔会有什么危害?智齿不拔除容易产生的危害有:龋齿、冠周炎、疼痛和三叉神经痛。详细>>

智齿不要轻易拔 拔智齿有三个危害

牙痛不是病,但是痛起来可以要人命,尤其是在长智齿的时候,虽然长智齿都是在成年后,但是这又是无法忍受的,那么很多人想要去拔掉智齿,对于智齿……详细>>

智齿的作用有哪些 拔掉智齿有三大危害

很多人都会长智齿,但是很多人都会去拔掉智齿,下面我们看看智齿的作用,还要拔掉智齿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智齿不拔危害大 谨记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有不少的人都长有智齿,但是为了不想拔牙,就不去拔掉智齿,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我们来看看,不拔智齿的危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