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癌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7-07-04 10:19:32      

口腔癌对大家的危害非常的大,所以大家要警惕口腔癌积极的预防口腔癌。患上 口腔癌的人会口腔溃疡长时间的不愈,溃疡病情难以恢复,而且还会产生牙齿松动、脱落的症状,最明显的口腔癌 症状就是口腔不明出血,如果你总是发现自己的口腔总是无缘无故的出血,那么你就要警惕口腔癌了。

1、溃疡不愈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病状,病程一般不超过两个星期。如果发生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迁延不愈超过两周仍不见好 转者,则应格外警惕。因为口腔癌常表现为溃疡的形式,四周边缘隆起,中央凹凸不平,并有坏死组织覆盖,疼痛 明显。

另外正常口腔黏膜为粉红色,如果口腔内突然出现黏膜红斑、水肿和颗粒状肉芽等,则意味着黏膜表皮细胞发生了 变化。尤其是白斑,它是被认为口腔癌的癌前病变。

2、牙齿症状

突然出现牙齿松动、脱落,咀嚼食物时牙齿咬合不良,有假牙者自觉假牙不适,口腔与咽部麻木、疼痛,经一般对 症治疗不见好转者,需警惕口腔癌。

3、口腔不明出血

出血是口腔癌一大危险信号。因为生长在口腔内的肿瘤稍微碰触就会流血。肿瘤还可能侵犯张闭口肌肉和下颌关节 ,导致开闭口运动受限,造成张闭口困难。

4、淋巴结肿大

口腔癌经常会向附近的颈部淋巴结转移。有时原发病灶很小,甚至症状还不明显,但颈部淋巴结却出现了转移的癌 细胞。因此,颈部淋巴结如突然肿大,需检查口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口腔癌

近年来口腔癌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口腔癌是口腔的恶性肿瘤的总称,包括常见的牙龈癌、舌癌、口咽癌、上颌窦癌等,都属于口腔癌。详细>>

口腔癌会出现的原因都是哪些

口腔卫生习惯差,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内滋生、繁殖创造了条件,从而有利于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细胞处于增生状态,对致癌物更敏……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

癌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不过说到癌症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胃癌、肺癌之类的。其实口腔也是容易出现癌症的,口腔问题在……详细>>

得了口腔癌还不知?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舌头以及嘴唇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发病率不高,较为少见,通常多发于长期吸烟的人以及长期酗酒的人。包括舌癌、口底癌、牙龈……详细>>

口腔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

相对于胃癌、肝癌等癌症种类来说,口腔癌确实是人们不太了解的一种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还能患癌,不知道这件事自然就不知道该怎么预防。口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