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癌手术后饮食护理注意事项

2017-07-04 10:29:50      

口腔癌手术后饮食护理注意事项

1、口腔癌患者术后在创面伤口未完全愈合前,需禁止从口腔进食,一般以留置胃管给予患者鼻饲从而保证术后营养的供给。

2、口腔癌患者在拔出胃管后需先进行流质食物,待到无任何不适症状时在按半流质食用,最后按病情恢复情况食以普食。

3、口腔癌患者术后需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营养成分,多吃带有高蛋白维生素的食物瓜果,食物方面应尽量选择容易消化且吸收的,有助于口腔癌术后的体质虚弱等症状加以改善。

4、口腔癌患者饮食方面应忌食过甜过酸、过热过冷、口味重和辛辣等刺激物,这些食物不利于术后的病情恢复,还会导致口腔恶化带给往后治疗不必要的负担。

5、口腔癌患者每日膳食建议多添加高纤维食物,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效排出体内癌症因子等其他病害物质,促进身体更快的恢复痊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手术后饮食禁忌

口腔癌手术后应避免油脂,避免高温油炸及反覆多次使用。口腔癌手术后少食用腌、烟、碳烤或加硝制备食品。详细>>

口腔癌手术后吃什么好

由于口腔癌疾病出现的位置比较特别,因而他们的舌头等一些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使得他们没有办法能够吃东西。所以,口腔癌病人在做完手术之后,饮食……详细>>

口腔癌手术后患处胀痛为什么

口腔癌属于发生于口腔的恶性肿瘤的总称,绝大多数是鳞状上皮细胞癌,就是常说的黏膜发生异常。于临床实践里口腔癌会有牙龈癌、舌癌以及软硬腭癌,……详细>>

口腔修复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口腔问题是我们最常遇到了问题,即使是在不同的原因之下,人们都会有相同的选择,就是会选择口腔修复。那么,我们在做完口腔修复以后,需要注意到……详细>>

治疗口腔癌该注意事项

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人们患有很多口腔疾病,口腔癌是一种慢性疾病。它给患者的美观造成严重影响。口腔癌属于一种杂症之一,那么治……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