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疱疹性口腔炎 只在口腔内出疹

2017-07-04 10:29:48      

疱疹性口腔炎

只在口腔内出疹

一般人容易把疱疹性口腔炎与手足口病混淆,因为部分手足口病患者口腔内也会出现针尖样小水疱并且溃疡,且两种病都有发热症状,但二者区别很大。

病因

疱疹性口腔炎:单纯疱疹病毒引起,通过唾液传染。

手足口病: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

年龄

疱疹性口腔炎:6个月~6岁小孩较常见,年龄越小,全身反应越剧烈。

手足口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4岁以下的宝宝容易得。

表现

疱疹性口腔炎:与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合并发生,冬季发病较多,发病时有38℃~40℃的发热。

手足口病:起病前一两天发热,起病过程是中等热度发热(体温在39℃以下),进而出现咽痛,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

时长

疱疹性口腔炎:在发热1~2天后,口腔内多部位黏膜上出现针头大小的透明小疱疹和溃疡,只在口腔内出疹,其他部位没有,1到2周可消退。

手足口病:口腔黏膜疹出现后,起初为粟米样斑丘疹或水疱,一周后疹子消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疱疹性口炎是小儿容易发生的急性口腔粘膜感染,最近天气忽冷忽热,许多孩子出现发热等感冒症状,但去医院一看,孩子得的是小儿口腔疱疹。所以专家……详细>>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是什么原因引起

季节交替,小孩易感冒,尤其是6个月到6岁的婴幼儿需提防疱疹性口腔炎。患疱疹性口腔炎的婴幼儿总是先发烧后烂嘴,往往突然发烧(达39℃以上)……详细>>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有哪些方法可以鉴别诊断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由疱疹性病毒引起,在齿龈、颊黏膜、舌及上腭、咽部出现小疱疹,疱疹溃破后成为溃疡,上有淡黄色的分泌物覆盖,旁边有一圈红晕。……详细>>

宝宝疱疹性口腔炎的临床表现

宝宝是父母的心头肉,如果宝宝出现了这样那样的一些疾病,那么父母肯定都非常的担心,所以我们建议父母要做好对于宝宝的日常护理工作,想要做好宝……详细>>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该如何治疗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是小儿容易发生的单纯疱疹病毒Ⅰ型引起的急性口腔粘膜感染,也可能单独发生在唇及口周皮肤,随着天气 变化,此病高发,宝宝出现……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