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小儿疱疹性口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2017-07-04 10:29:48      

小儿疱疹性口炎在宝宝中比较多见,多发生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的婴幼儿,通常发病前两三天就有发热现象,如果不细心的妈妈,都会在宝宝经常啼哭、拒食现象出现后才发现本病,所以这期间,宝宝很容易就会感染上其它疾病,不及时治疗,宝宝的身体状况就会急剧下降,导致宝宝体质越来越差。那么,小儿疱疹性口炎容易引发哪些并发症呢,下面请看正文。

小儿疱疹性口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小儿乙型肝炎病毒相关肾炎常伴发如下疾病:慢性肝炎,个别可发生肝功能衰竭,有腹水,肾功能不全、高血压、低蛋白血症等。

慢性肝炎:慢性肝炎指的是多是由急性乙型肝炎、急性丙型肝炎久治不愈,病程超过半年,而转为慢性的肝炎。也有很慢性肝炎多人感染肝炎病毒后,起病隐匿,发现时已经成为慢性肝炎。

主要症状如下:

(1)纳呆:食欲不振,食后胃脘呆滞,厌恶油腻;(2)疲倦:四肢无力,全身疲乏困倦;(3)胁痛:疼痛常因情志变动而增减;(4)腹胀:胃脘痞闷,肚腹发胀。

肝功能衰竭:当肝脏受到某些致病因素的损害,可以引起肝脏形态结构的破坏(变性、坏死、肝硬化)和肝功能的异常。但由于肝脏具有巨大的贮备能力和再生能力,比较轻度的损害,通过肝脏的代偿功能,一般不会发生明显的功能异常。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为肝功能不全(hepaticinsufficiency)。严重肝功能损害,不能消除血液中有毒的代谢产物,或物质代谢平衡失调,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肝性脑病),称为肝功能衰竭(hepaticfailure)。

腹水:正常状态下,人体腹腔内有少量液体(一般少于200ml),对肠道蠕动起润滑作用。任何病理状态下导致腹腔内液体量增加,超过200ml时,称为腹水(ascites)。对腹水的体格检查除有移动性浊音外常有原发病的体征。

肾功能不全:在肾功能不全的早期,临床上仅有原发疾病的症状,可累及全身各个脏器和组织,并出现相应症状。

高血压:在未用抗高血压药情况下,收缩压≥139mmHg和/或舒张压≥89mmHg,按血压水平将高血压分为1,2,3级。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疱疹性口炎是什么病?教你4招来应对!

口腔疾病种类多,复发性疱疹性口炎症是常见的一种,复发性疱疹性口炎是指疱疹性口炎,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导致的口腔感染在炎症愈合后反复发作的疾病……详细>>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该如何治疗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是小儿容易发生的单纯疱疹病毒Ⅰ型引起的急性口腔粘膜感染,也可能单独发生在唇及口周皮肤,随着天气 变化,此病高发,宝宝出现……详细>>

智齿冠周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例如蔓延至骨膜下形成骨膜下脓肿;或脓液沿下颌骨外侧骨面向前流注,可在相当于下颌第一或第二磨牙颊侧形成脓肿或龈瘘;也可向外扩展,形成颊部皮……详细>>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有哪些方法可以鉴别诊断

小儿疱疹性口腔炎由疱疹性病毒引起,在齿龈、颊黏膜、舌及上腭、咽部出现小疱疹,疱疹溃破后成为溃疡,上有淡黄色的分泌物覆盖,旁边有一圈红晕。……详细>>

四环素牙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四环素对牙的主要影响是着色,有时也合并釉质发育不全。由于四环素分子有螯合性质,可与牙组织形成稳固的四环素正磷酸盐复合物,此物质能抑制矿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