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癌的五大诱因

2017-07-04 10:19:32      

口腔癌的五大诱因

诱因1:过敏

对某种食物,甚至某种牙膏过敏,有可能产生口腔癌。

应对:用温水漱口,然后将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上,多次重复,第二天溃疡就会明显减轻。

诱因2:吸烟

如果吸烟者的口腔被咬破,烟碱中含有的多种有害物质会附着在破损的口腔黏膜处,干扰、破坏黏膜的自我修复,引起溃疡。

应对:口腔内有破损时,用嚼口香糖代替吸烟,能刺激唾液分泌,保持口腔湿润,促进溃疡愈合。

诱因3:“火气大”

中医把“火气大”看成是产生口腔癌的原因,但“火”也分虚实。

应对:口腔癌要分清是“实火”还是“虚火”,对症用药。

“实火”溃疡表面呈黄色,红肿热痛,且伴有口苦口臭、便秘症状。推荐药物:牛黄解毒片、三黄片等。“虚火”溃疡表面呈白色,且伴有心烦、口干、疲倦无力等症状。推荐药物:知柏地黄丸、六味地黄丸等。

诱因4:润喉片当糖吃

不少人愿意吃润喉片,但如果口腔无炎症,将润喉片当糖吃,反而可能引起口腔癌。

应对:不要把润喉片当糖吃,即使要吃,也不要总含在一个位置。

诱因5:缺乏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容易导致口腔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嚼槟榔嚼出口腔癌?口腔癌的6大诱因要注意预防!

口腔是我们品尝美味的场所,也是能量来源的必经之路,当它有问题会影响到进食和营养,特别是口腔癌。口腔癌是一组口腔病变,它包括纯口腔黏膜、上……详细>>

口腔也会发生恶性肿瘤?口腔癌的4大诱因,要及时远离!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的总称,包括舌、口底、牙龈、口颊、唇等等部位的恶性肿瘤。相对于其他常见的癌症来讲,人们对于口腔癌的认识程度还……详细>>

口腔癌的6大诱因你了解吗?还不做好防范措施

口腔癌就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一般是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会给口腔带来严重的危害,大部分的口腔癌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没有注意卫生所引……详细>>

口腔癌高发要警惕?这6大诱因不可不防!

口腔癌是发病率较高的头颈部恶性肿瘤,包括舌癌、牙龈癌、口底癌、颊癌、腭癌等。早期症状跟口腔黏膜病变差不多,往往被人们忽略,错失最佳治疗时……详细>>

口腔癌越来越高发?这4大诱因得一一防范!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内部的恶性肿瘤。虽然现在恶性肿瘤越来越多,但是人们对口腔癌的认识还是不够全面。想要更好的全面了解口腔癌,首先了解它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