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常吃四种食物让你口臭

2017-06-21 15:57:35      

1、肉

吃肉过多,会导致蛋白质摄入量超过身体需求,身体就会将其分解为碳水化物用作能量。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氨(尿味),它们会通过口腔排出体外。

这种内源性的口臭,刷多少次牙都没有用,一个饱嗝就能把身边的人都吓跑。

2、薄荷糖

市面上很多薄荷糖宣称可清新口气消除口臭,其实弊多利少。一旦起作用的薄荷醇从口中消失,口中怪味会迅速反弹并加重。大多数薄荷糖含有的蔗糖还会成为“细菌的美食”,细菌在分解糖的过程中会释放硫化物,因而会加重口臭。

3、坚果

干果不仅含有大量促进细菌滋生的糖,而且含有大量的不溶性膳食纤维,更容易导致口腔及牙缝间糖的聚集。吃完干果,一定要及时清理牙缝。

4、酒

酒精是一种利尿剂,饮酒过多容易导致嘴巴、大脑和身体缺水,同时也会阻碍唾液正常分泌。而唾液中有很多可以分解并冲走“有味细菌”的物质,所以,一旦过量饮酒,必然会加重口臭。建议在饮酒过程中尽量喝点白开水。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食物 让你远离口臭烦恼

所谓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 它会使你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详细>>

经常口臭怎么办?常吃这7种食物帮你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十分尴尬的事情,和别人说话,口气太大会让对方不愿和自己交流,口臭会让人变得不自信,不敢与人交流。其实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并不难,可……详细>>

四种食物除口臭

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详细>>

口臭如何治 常吃四种食物三样药粥

口臭一直是许多人头疼的问题,患有口臭不但影响形象,还会使人的自信心下降,严重者更会出现不敢与人交谈,不敢与恋人亲吻等,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详细>>

经常吃四种食物或加重口臭 防口臭试试多喝绿茶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加重口臭呢?这是因为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