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影响老年人口腔异味的五个因素

2017-06-21 15:54:30      

影响老年人口腔异味的五个因素

1。口腔中有龋齿、残冠或残根等,食物碎屑附着在这些病变部位,经过口腔中细菌作用,食物残渣发酵后会产生口臭。只要将龋齿、残冠或残根治疗后,口臭就会消失。

2。口腔中有牙周疾病,特别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产生了慢性溢脓而发出臭味。这时应治疗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

3。口腔中发生了急性炎症,如急性牙周脓肿、第三磨牙冠周炎等,口腔中均有一些急性炎性分泌物,也会发生口臭,将这些疾病治愈,炎症消退后口臭也就消失了。

4。老年人牙周组织产生生理性萎缩,牙齿之间产生缝隙。进食后食物碎屑停留在牙齿缝隙中,经过口腔内细菌发酵后则产生臭味。所以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到早晚(睡前)刷牙饭后漱口,消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就可防止口臭的发生。

5。消化道疾病。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常有消化不良或消化道返流性疾病,可将胃内存留食物所产生的气味从口中呼出,这也是产生口臭的重要原因。只要将消化道疾病治愈就会消除日臭。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口腔异味有四个诱因 及时解决是关键

很多女性在怀孕时会有一些变化,其中包括出现了口腔异味等。那么,怀孕后为什么容易有口臭?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一下。详细>>

口腔有异味或是脾胃病 治疗口腔异味的偏方

口味异常是指患者自觉口中的味觉异常,如酸、苦、咸等感觉,这往往是脏腑功能失调的外在表现。现代医学认为,口腔出现异常,常常是消化系统的功能……详细>>

导致口腔异味的主要原因

口臭不仅令人厌恶,而且患者也常为交际、洽谈而苦恼。为帮助患者消除口臭,特将口臭的种种表现及治法,浅述如下。详细>>

口腔异味你有吗?

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成为一种必须的生存手段,人在社会上所能取得的成绩往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与人交往的能力的高低。但是口臭则严重妨……详细>>

口腔异味可提示什麽?

肝功能严重损害发生肝昏迷的患者,呼气中常散发出一种特殊的鼠臭味,医学上称之为肝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