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导致男性出现口臭的凶手

2017-06-21 15:50:15      

导致男性出现口臭的凶手

1、“上火”所致的口臭

对于“上火”所致的口臭,则要注意不吃辛辣、温热的食物,应多吃性凉的食物或喝些凉茶,可以求助中医,予以清热泻火等治疗。

2、唾液减少的口臭患者

唾液减少的口臭患者,可试用叩齿的方法:闭唇,轻轻叩齿100-300次,其间可有唾液增多现象,将唾液缓缓咽下,每日做2-3次,不但可以治疗口臭,对口腔疾病也有不错的疗效。

3、口干造成的口臭

饮柠檬水-除口干造成的口臭,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致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4、口腔卫生差所导致的口臭

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做到饭后漱口,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的肉削、菜渣,清除牙缝的污垢,早晚刷牙,注意刷牙方式,不留死角。最好每3个月换新牙刷,防止牙刷上细菌的累积。

5、食物导致的暂时性口臭

可在漱口刷牙或停食这些食物以后就很快消失;口腔清新剂或口香糖,专门针对吃过洋葱、蒜头、咖喱等富挥发性气味的食物引致的口气,能迅速令口腔回复清新。

6、口腔局部病变导致的口臭

应及早请口腔医生积极治疗,局部炎症和病灶消除后,口臭自然也会消失;

7、疾病导致口臭的病人

对于疾病导致口臭的病人,必须积极就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从根本上消除口臭。还有一些常用的单方验方,也可一试。百合、绿豆煎熬成汤,每天一次,对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支、肺脓肿、肺脓疡有效果。生山桔、陈皮煎水,加少许白糖,代茶饮,对消化道慢性病,如胃炎、胃肠溃疡、口腔疾病均有效。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出现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

很多的时候口臭的出现是由于人们的气源性原因而导致的,这种状况中就是吸烟的原因而导致的,气源性。最典型的是吸烟。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出现口臭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除臭的效果是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海带汤,对于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经常出现口臭?可能是这5种健康问题导致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口臭是因为胃热肝热肠热和肺热等引起的,部分人群会通过咀嚼口香糖的方式来缓解口臭,但治标不治本,在社交活动时会因为口臭……详细>>

出现口臭警惕这些病 防口臭这些食物要避免

口臭是指从口中散发的一个怪异的味道。正常人的口中都不会有那么难闻的气味。不过人们在吃过蒜、葱、韭菜、豆腐乳、臭鸡蛋等刺激性食物后,口中的……详细>>

女性出现口臭会是什么原因 口臭分为六大类型

每一个女性朋友们都是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大家都不想因为自己的口臭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印象,可是口臭总是会时不时的出现,这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