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因为肠胃问题吗

2017-06-21 14:28:29      

口臭原因

首先考虑口臭是口源性还是非口源性的,对于不能排除与口臭相关的因素,如呼吸系统疾病(鼻腔、上颌窦、咽部、肺部的感染与坏死)、消化系统疾病(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肠代谢紊乱、便秘等)、实质脏器损害(肝衰、肾衰)及糖尿病性酮症、尿毒症、白血病、维生素缺乏等,则应该先对这些疾病进行局部或全身的系统治疗。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肿瘤等也可能引发口臭,口臭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平日应多摄取像胡萝卜、柑橘类水果、小麦胚芽等富含维生素C、E及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食物,以改善症状。

经常口臭是不是因为肠胃不好

反胃性食道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肠胃胀气等。以反胃性食道炎患者为例,因为胃酸逆流,造成口腔内难闻的酸味,专家认为,除了寻求治疗,患者最好将饮食习惯改为少量多餐、减少甜食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更要避免在用餐时饮用汤水。

有些口臭患者本身血糖太高,代谢时会产生像烂苹果味或酮味等难闻气味。想改善口气,必须从源头做起,控制血糖,即可有效改善这些情况。

虽然说出现了口臭并不可怕,通过一定的治疗手段是可以治疗好的。但是,对于口臭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平时是一定要注重口腔卫生的,一定要坚持每天刷牙的好习惯,并且要少喝一些饮料,多喝水。这样就可以预防口臭的出现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口臭是肠胃出问题

儿童口臭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只是上火了吗?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较多,主要有食物性口臭、腐败性口臭、脓性口臭、馊性口臭、烂果味口臭。详细>>

经常口臭或是肠胃出现问题

每个人都发生过口臭,有些人因此会产生自卑心理,出现社交恐惧症。口臭是身体某些疾病的反映,胃肠道疾病、鼻咽部疾病、呼吸道疾病等都可能与口臭……详细>>

肠胃有问题可引发口臭

口臭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有些爱喝酒爱吸烟的男性朋友,就会有严重的口臭症状,就算是刷牙过后也得不到缓解,再就是有些有口腔牙齿疾病的人们,也会……详细>>

肠胃问题会引起口臭?教你4种方法可改善!

口臭不仅给人带来尴尬,还会影响社交,很多人在提到口臭时都认为是口腔疾病导致,也会采取各种治疗口腔疾病的措施,却不知口臭除了口腔疾病一些,……详细>>

口气问题加重?检查是否肠胃出问题

幽门螺杆菌是慢性胃炎的主要原因,也是引起消化性溃疡的重要原因,如果胃中有幽门螺杆菌,口臭的发生率就会大大提高。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