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癌癌前病变有哪些

2017-06-21 14:16:44      

口腔癌是对人们的影响非常严重的一种肿瘤疾病,因为发生在我们的口腔内部,所以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痛苦,而且给我们的饮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让患者的身体消瘦的特别快,而且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口腔癌癌前病变有哪些呢?

口腔癌癌前病变有哪些

1、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经久不愈

一般的口腔溃疡经因病情的发病原因不同,或经抗炎或抗结核治疗就能治愈,而如果是长期存在,且反复发作经久不愈,用口腔溃疡常规治疗不好的患者应充分警惕口腔癌的可能,以免发生恶变倾向,延误病情。

2、口腔白斑

一般来说,口腔白斑增厚伴有皲裂,可能有发生恶变的倾向,应注意提高警惕,及时清除病因并做病理检查以确诊病情,及时对症治疗。

3、口腔红斑

口腔红斑虽然相对于口腔白斑较为少见,但发生口腔癌的几率却较高,常发生于口底、舌腹、颊、牙龈、鄂等部位,一般为口腔原位癌,应注意及时确诊治疗。

4、口腔扁平苔藓

口腔扁平苔藓也是口腔癌的一个重要的癌前病变,恶变的几率非常大。口腔扁平苔藓是较常见的口腔黏膜病变,常发病于颊、舌等部位,如果有糜烂性扁平苔藓久治不愈的话,应及时做病理切片检查以确诊病情,以便及时对症治疗。

此外如果患者口腔牙列不争气,摩擦周围颊粘膜或舌侧粘膜部,容易引起糜烂、溃疡、增生性白斑,这些损伤病变,如长久不愈合,就很容易发生口腔癌,对患者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癌前病变有哪些?

红斑 口腔粘膜红斑在近年来已被视为比白斑癌变率更高的疾病。虽然红斑的发生率远低于白斑,但其危险性却不容忽视,癌变率高达90%。舌,口底和……详细>>

口腔癌的癌前疾病有哪些

很多的患者有疾病但是自己不去治疗,总是以为没有什么关系,其实不是的,有很多的疾病不及时的治疗的话是很容易出现病变的,比如说很多的人都不注……详细>>

口腔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口腔癌有哪些发病因素?

除了我们的内脏器官会产生癌变以外,我们的口腔中也会产生癌症。口腔癌并不是单独一种疾病,我们口腔中的任何器官都存在着癌变的概率,口腔中所有……详细>>

口腔癌的癌前病损和癌前状态

癌前病损:是指一种已有形态学上改变的组织,较外观相应正常的组织具有更大的发癌可能。癌前状态:一种显著增加发癌危险的一般状态。对两者都要充……详细>>

口腔癌前病损的处理

口腔是许多组织器官中重要的组织器官之一,口腔对人体的咀嚼语言功能和吞咽有是十分重要的。一旦发生了口腔癌,严重的患者可能会需要切除部分面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