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四环素牙给患者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2017-06-21 13:39:30      

近几年来,选择牙齿美白的人数越来越多,由此可见,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是每一个人的愿望,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的愿望都可以成真,因为,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拥有四环素牙,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四环素牙给患者造成了哪些危害。

四环素牙给患者的危害有哪些?

四环素牙的危害1、引发牙齿龋病:

因为四环素牙的原因,从而导致牙齿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坚硬程度被降低或缺损,这种牙齿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也会导致牙组织生长缓慢。

四环素牙的危害2、出现牙釉质缺损:

四环素导致牙齿变色的程度与用药剂量、持续时间及牙齿发育状况有关,牙齿形成期时服用药物越早、用药剂量越大,用药时间越长,四环素牙对孩子牙齿发育的危害就是牙齿变色越重,伴发牙釉质发育不全也越严重,甚至出现牙釉质缺损。

四环素牙的危害3、影响牙齿色泽以及美观:

四环素牙对儿童牙齿发育的危害主要是影响牙齿颜色与美观。轻度的四环素牙为均匀的淡黄色或淡灰色;中度变色者为均匀灰色或浅褐色;重度变色的牙齿表现为不均匀的黄褐色、灰褐色,甚至灰黑色。

四环素牙的危害4、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

四环素类药物对人体的钙离子有亲和作用,与钙结合生成一种黄色的稳定的四环素钙复合物。如果在牙冠发育钙化阶段服用这类药物,这种复合物就会沉积在牙本质中,使长出的牙齿发黄,并出现黄染现象,还会影响牙齿的钙化,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环素牙给患者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近几年来,选择牙齿美白的人数越来越多,由此可见,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是每一个人的愿望,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的愿望都可以成真,因为,日常生活……详细>>

四环素牙的危害有哪些

四环素牙出现的时候不仅给患者的形象带来了伤害,同时还给患者的健康也带来了伤害,我们都非常的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洁白的牙齿,可是,在出现的……详细>>

四环素牙有哪些症状

很多牙齿发黄发黑患者都搞不清楚自己牙齿发黄发黑是什么原因,有的认为这是氟斑牙、也有的认为这是四环素牙、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随着社……详细>>

重度四环素牙危害

牙齿上的疾病,往往会让我们因为其丑陋的症状而不敢张口说话,四环素牙就是有着这样影响的一种病症。专家表示,四环素牙在分类上是有轻重之分的,……详细>>

四环素牙有哪些方法可美白

四环素牙要怎么美白?治疗四环素牙可以用以下三种牙齿美白方法:烤瓷美白、冷光美白、激光漂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