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拔牙后适合吃的三道菜

2017-07-09 08:44:26      家庭医生在线

拔牙后吃什么,拔牙后吃什么好?拔牙后的饮食是很重要的,拔牙影响了我们的进食,而我们又必须补充身体所需营养,下面我们就推荐拔牙后的的一些食谱。

拔牙后吃什么

第一道菜:凉牛奶、冰淇淋、果汁。

本菜特色:拔牙之后2~4小时,可进食无渣冷流质饮食。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流质软食则可尽量减少对伤口的撞击。

食客忌口:切忌吃太烫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饮烈性酒,不要吸烟,不要吃辛辣食物。

第二道菜: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或汤等。

本菜特色:拔牙之后4小时至次日,可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饮食宜清淡,蔬菜要选择细嫩的,烹调成烂、软、细碎的形式,可做成酱、沫、汁等食物。这种饮食方式要坚持到拔牙后1周。

食客忌口:不宜食荤腥食品,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芹菜、硬米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注意饭菜要温,不要过热,以免使血管扩张引发创口出血。

不吸烟、不喝酒。

第三道菜:牛奶、菜肉粥、炖豆腐、果酱面包、豆腐脑、西红柿鸡蛋卤等。

本菜特色:拔牙之后的1~2天内,饮食的营养供给可不予过多考虑。从第3天开始要注意选用高营养、高蛋白饮食。此外,术后每天至少应饮一杯水果汁或奶露,以补充因新鲜蔬菜不足而缺乏的维生素,也可将柑橘、苹果、西红柿等榨汁饮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事项 拔牙饮食 拔牙

拔牙后的并发症 拔牙后24小时内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牙齿出现了问题就会想着去拔牙,可是拔牙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拔牙会有什么并发症吗?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拔牙后的食谱推荐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这是很多患者拔牙后必须了解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拔牙后的镶牙时间。详细>>

拔牙后要少说话 拔牙后缺牙修复方法有哪些

拔牙后多久可以修复?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拔牙后缺失牙齿的修复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拔牙后出现发烧怎么办 这些食物拔牙后吃不得

拔牙后少部分人会出现发烧的现象,为什么拔牙后会发烧?拔牙后发烧该怎么办?详细>>

拔牙后要注意的五件事 拔牙后口水有血是正常现象

说到拔牙,很多人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其实有这么三类人是必须要拔牙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