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润喉片吃多了也会诱发口腔溃疡

2017-07-08 08:38:39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这种疾病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是可能发生的,而且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而且在这种疾病出现之后,患者也非常的担心,很容易给患者造成一定的危害,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几种容易引发口腔溃疡的药物

1:润喉片。过多含服润喉片也会导致口腔溃疡,因为润喉片多含有薄荷或碘等成分,它们对口腔黏膜有直接的刺激作用,就像硫酸对皮肤的化学性刺激一样。因此口腔无炎症时,不要过多服用润喉片,以免导致口腔溃疡。

2:抗生素。很多抗生素都可以诱发口腔溃疡,因为像头孢氨苄、替硝唑等广谱抗生素抗菌范围广,却缺乏针对性,容易造成菌群失调,趁机得到滋长,从而发生口腔溃疡。若发现上述情况,要及时找医生咨询,尽量采取其他药物代替。

3。解热镇痛药。解热镇痛药物,如阿司匹林、双氯芬酸钠等,都有引发口腔溃疡的报道。解热镇痛药多是有机弱酸,对黏膜有刺激作用,同时也容易产生变态反应,导致口腔黏膜损伤。

预防口腔溃疡的几个小方法

1、多吃流体食物,细嚼慢咽。

2、经常保持口腔清洁,用消毒过的发酵粉刷牙。

3、刷牙小心,用软毛的牙刷全面的刷牙;经常做口腔检查,请牙科医生及时治疗坏牙、修理损坏的假牙里衬。

4、坚持写日记,观察记录哪些食物容易引发口腔溃疡,避免少吃此类食物。

5、适量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以便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6、保持精神轻松愉快、保持充分的睡眠都会对口腔溃疡有益。

7、避免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停止吸烟、少喝酒,少吃酸性食物如柑橘、西红柿或坚果,少吃过辣或过咸的食物,避免吃坚硬的、太烫的食物和口香糖。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预防 口腔溃疡原因 口腔溃疡

润喉片当糖吃 易患上口腔溃疡

润喉片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润喉止痛等作用,常用来治疗咽喉炎、口腔溃疡、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及口臭等疾病。因其口感清凉舒适,很多人不把它……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6个治疗妙方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小毛病,但是小小的一个溃疡面,却可以让人吃东西都困难,导致口腔溃疡原因有很多,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 口腔溃疡怎么好的快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会经常患上口腔溃疡。那诱发口腔溃疡的真凶是什么?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口腔溃疡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长口疮’。它一般患在我们的嘴唇、舌头或者是口腔的部位,当然了患病的部位不一样,患病……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