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做种植牙能使用多少年

2017-06-18 07:58:0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各种意外而牙齿缺失或缺损,这时可以做种植牙修复。种植牙不仅能恢复咀嚼功能。还能保持牙齿美观。那么种植牙可以使用多少年呢?

种植牙可以使用多少年

大量病例资料显示,种植牙良好的使用可以达到20-44年之久,有的甚至可以达到终身修复的效果。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差距,是受很多因素决定的。

1、做好口腔清洁工作,种植牙和真牙类似,都喜爱清洁的环境,早晚刷牙,防止细菌滋生,方能保护种植牙。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太硬太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不光能使真牙受损,更能使种植牙受损,一定要尽量少吃。

3、定期到医院复诊,做完种植牙手术,一定要随时关注种植牙的情况,一旦发现任何不对劲的情况,请及时到医院检查,更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复诊。

种植牙后要注意什么?

1、术后常规使用抗生素,对于简单的种植手术(种植体数量少,手术时间短,患者身体恢复良好),术后口服抗生素,复杂的种植手术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以预防感染。

2、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及用清水,因过频漱口可能导致牙齿渗血,但餐后可用漱口液漱口,以防止口内食物残渣残留。

3、种植牙术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冷过热。术后前两周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术后3个月内不宜吃过硬食物,防止种植体受力过大。

4、种植牙术后患者一般仅有轻微的隐痛或不适,不需服用止痛药,但如果患者感觉局部较疼痛,术后当天可以加用止痛药,一般24小时后,患者不再会有持续的疼痛感觉。

5、由于患者体质及手术过程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手术反应,有些患者反应较轻或无不适反应,有些则会出现局部水肿及瘀斑,一般持续3—5天左右。

6、正常种植牙术后7-10天拆线,及时拆线可以预防局部感染。

7、注意保持口腔健康,及时清理各种牙垢,定期到医院复诊,一旦出现问题及时咨询医生。

8、种植牙术后随时观察种植体及创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齿 牙齿种植 种植牙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

牙齿缺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而发展迅速的人工种植牙技术,无需损伤邻牙, 且功能外观上对自然牙还原度极高, 被誉为21 世纪人类继乳……详细>>

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做种植牙 种植牙的寿命有多少年

身边总有很多人想着做种植牙,但是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做种植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做种植牙?详细>>

两种人不能做种植牙

年纪大了之后就容易掉牙,牙掉了可以修复,种植牙就是一种方法,但是,有两类老人不适宜做种植牙,一类是有全身性疾病的老人,一类是有口腔疾病的……详细>>

种植牙有11个好处 做种植牙前先看看

种植牙是现代流行的一种口腔修复方式,这种新的口腔修复方式有很多优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种植牙11大优点。详细>>

种植牙多少钱一颗?种植牙寿命是多少年?

种植牙指的是通过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以此为基础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通常可以将其分为两部分:下部的支持种植体、上部的牙修……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