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镶牙的具体过程是怎样的

2017-06-28 06:19:5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缺失的现象,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镶牙了,那么你知道镶牙的过程吗?镶牙有多么重要?

镶牙的过程相对的比较繁琐,大概整个过程需要至少六天的时间。

1、首先牙科的医生会对你的牙齿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你牙齿的整体状况。如果有炎症首先要进行消炎,才能装配假牙。

2、度假牙进行初步的设计,寻找最佳的咬合部位。

3、因为每个人的牙齿大小形状不同,这就需要定制牙齿,通常采取咬牙印的方法,而后进行模具制作。

4、在现有的模具上设计假牙,并且对假牙的细部结构进行优化,使其与真牙接近。

5、假牙的装配,这个可能占用的时间最长,因为要不断地的装配试戴,不合适的地方要不断地进行细化,使要咬合点更准确。

镶牙的重要性

常时间的缺牙除了不方便进食和美观问题确实不大,但是我们要把眼光放得更为长远。进食不便也就是牙齿的功能受到极大的影响,牙齿的功能就是咀嚼食物便利肠胃的吸收,这样的话食物的消化吸收受到影响,自然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缺牙的一侧我们进食的时候也不会使用了,这个时候这半边的牙齿就容易受到牙周病等的影响。而且缺牙部位周边的牙齿会因此而移位,牙缝隙的增大给食物的积累留出了足够的空间,牙疾就开始滋生。

这个时候还不是重点,长期使用一侧的牙齿,会导致这半边的牙齿损耗严重同时你的脸部会开始变形不再对称。牙齿很好的帮我们把嘴部的皮肤支撑了起来,缺牙后被拉伸的皮肤无法恢复就会出现皱纹。这对于爱美的朋友来说是致命的。不管镶牙多少钱所以我们缺牙后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选择好镶牙的种类尽早进行牙齿的修复,将一切严重的后果扼杀在摇篮里。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镶牙意义 镶牙过程 镶牙

镶牙的过程到底是怎么样的 镶牙前要当心三点

很多人都想进行镶牙,但就是不清楚镶牙的过程中。那么,镶牙的过程是怎样的?详细>>

镶牙后的注意事项 教你如何应对镶牙问题

口腔修复,俗称镶牙,主要是针对牙齿缺损、牙齿缺失后的治疗工作,如嵌体、全冠、义齿等,也包括利用人工修复体针对牙周病、颞下颌关节病和颌面部……详细>>

镶牙材料哪种最佳 镶牙费用有哪些因素影响

镶牙的材料有哪些?镶牙的材料要怎么选择?镶牙材料主要有钛合金烤瓷牙、镀金烤瓷牙、贵金属烤瓷牙、全瓷牙等。下面我们具体的来了解一下。详细>>

专家谈谈口腔修复——镶牙

口腔修复,俗称镶牙,主要是针对牙齿缺损、牙齿缺失后的治疗工作,如嵌体、全冠、义齿等,也包括利用人工修复体针对牙周病、颞下颌关节病和颌面部……详细>>

拔牙后多长时间镶牙好呢

镶义齿的时间一般在拔牙后3个月为好,这是由拔牙后的愈台过程所决定的。在牙齿拔除后,牙槽窝内充满了血液,15min左右形成血凝块而将创口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