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两种人不能做种植牙

2017-06-13 08:05:46      家庭医生在线

年纪大了之后就容易掉牙,牙掉了可以修复,种植牙就是一种方法,但是,有两类老人不适宜做种植牙,一类是有全身性疾病的人,一类是有口腔疾病的人。

两类老人不能做种植牙

1、有全身性疾病的人不能做种植牙

如全身营养状况过差;免疫内分泌性疾病:糖尿病、类风湿、舍格林综合征;血液病;心血管疾病;骨代谢性疾病;有菌性心内膜炎病史者、心血管移植者;精神及神经疾患不能与医生合作者;急性炎症或感染。这类老年人不能做种植牙修复。

2、有口腔疾病的人不能做种植牙

如不正常的咬颌关系:一般情况下咬合及颌间关系异常,不宜做种植修复,除非可同时矫正异常的颌间及咬合关系;局部牙槽骨有病理性改变:如残根、异物、肉芽肿、囊肿以及炎症反应,消除上述病理性改变因素后可再考虑种植修复;经过放射治疗的颌骨;口腔黏膜病变。有这些口腔疾病的老年人也不能进行口腔种植牙修复。

种植牙的缺点

首先,就目前情况来看,不管采用哪种方法人工牙根,都不可能是100%成功的。简单理解就是在植入之前,我们无法100%准确推测出出植入牙槽骨的人工牙根是不是可以和牙骨完全愈合。虽然,很多资料都显示种植齿的成功率已经发到98%~99%了,可是病人和医生其实都存在一定风险——那就是植入失败。

其次,由于人工牙根植人之后会和骨直接愈合,牙根和牙槽骨间并不存在类似天然牙周膜的组织,给为感觉以及传导能力肯定会比天然牙要差。种植齿时经常会感觉不够,用力过大,出现牙槽骨吸收,义齿松动或者脱落现象。有的病人如果使用种植齿咬酒瓶盖的话容易出现义齿松动。因为种植齿人工牙根并不灵敏,无法感觉合力。

如果和活动齿相比较的话,种植齿的使用范围会比较小。也就是说并不明确什么时候可以进行种植齿。最后是关于种植齿是不是可以终生使用的问题,目前还没有定论。种植齿是近几年刚发展起来的,历史短,而且早期种植齿的材料和方法等原因,所以失败率还是比较高的。因此,我们并无法确定种植齿可以用多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种植 种植牙齿 种植牙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

牙齿缺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而发展迅速的人工种植牙技术,无需损伤邻牙, 且功能外观上对自然牙还原度极高, 被誉为21 世纪人类继乳……详细>>

做种植牙能使用多少年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各种意外而牙齿缺失或缺损,这时可以做种植牙修复。种植牙不仅能恢复咀嚼功能。还能保持牙齿美观。那么种植牙可以使用……详细>>

种植牙有11个好处 做种植牙前先看看

种植牙是现代流行的一种口腔修复方式,这种新的口腔修复方式有很多优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种植牙11大优点。详细>>

种植牙可出现的并发症 这8类人不适合种植牙

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详细>>

做种植牙前要了解的三件事

种植牙在如今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但是很多人认为,种植牙一旦做好就可以不管不顾了,其实种植牙有3个很常见的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