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保护牙齿,要改掉这些坏习惯牙齿不肿痛

2017-06-05 14:26:17      

保护牙齿,要改掉这些坏习惯牙齿不肿痛

1、未养成固定的刷牙习惯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要养成刷牙的习惯,不少人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刷牙,但是总会忘记一件事情,就是晚上睡觉前也是要刷牙的。

有人觉得,晚上睡觉前刷牙有点多此一举了,反正睡一觉后起床也是要刷牙的,晚上刷不刷牙都无所谓。这样的想法实在是大错特错,早上刷完牙之后,一天下来,口腔积聚了大量的细菌,如果放任这些细菌不管的话,那么这些细菌的繁衍能力是超乎人们想象的,并且也会腐蚀牙齿,造成牙齿寿命减短。

不仅如此,如果晚上睡觉前不刷牙的话,那么在睡觉的时候,口腔的细菌就会被带入体内,对身体健康是有害的。

所以说,想要牙齿健康,一定要养成固定的刷牙习惯,早上起床后以及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刷牙,并且刷牙的时间不能低于三分钟,采取纵向刷牙的方式,这样才可以将口腔的细菌大量杀死。

2、频繁洗牙

随着人们对于牙齿健康的关注,洗牙行业受到了大家的追捧,因为洗牙可以将牙齿表面的牙石、菌斑和色泽清理干净,让牙齿变得美白,所以越来越多的人热衷洗牙,甚至有的人为了追求牙齿美白而经常去洗牙。

其实洗牙对牙齿的确是有好处的,因为刷牙往往并不能将牙齿完全清理干净,这就造成这些牙齿、菌斑等附着在牙齿表面,如果不管这些,那么就会伤害牙龈,不仅引起牙龈出血,也会加快牙齿的掉落。

谁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但是很多人想不到的是,健康的牙齿实际上并不白,因为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实际上就是淡黄色的,洗牙虽然可以洗掉牙齿表面难清洁的物质,但是频繁洗牙则会损伤牙釉质,牙齿虽然变白了,但是没有了牙釉质的保护,牙齿健康大打折扣,敏感度也会大大增加,所以也就更加容易掉落了。

3、拿牙齿开瓶

牙齿是身体最坚固的部位,这是毫无疑问的,正因如此,很多人为了展现自己的牙齿好,常会拿牙齿去“硬碰硬”,最常见的就是不少人喜欢将牙齿当作开瓶器使用,拿牙齿去开瓶,有的人甚至还会根据这点去挑战牙齿开瓶数量的记录,殊不知这样对牙齿的伤害是极大的。

有人觉得,拿牙齿开瓶,牙齿也并没有什么不适感啊,但是这样做已经给牙齿造成了伤害,只是人们不易察觉;如果经常拿牙齿开瓶,那么就会大大增加牙齿断裂的风险,而且引起下颌疼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伤害牙齿的坏习惯 保护牙齿需做到4点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我们却在无形中伤害了它,那么我们到底要怎么来爱惜自己的牙齿呢?详细>>

哪些坏习惯不利牙齿健康 呵护牙齿终身受益

牙齿的健康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不利于牙齿健康呢?详细>>

哪些方法可保护牙齿 避免损害牙齿的坏习惯

对于牙齿,我们每个人都要主动的去爱惜,而不是无意的去损害,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保护我们的牙齿?详细>>

怎样吃乳酪保护牙齿

详细>>

香菇怎样保护牙齿

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