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牙龈肿痛你知道多少?

2017-06-05 14:08:15      

牙龈肿痛、经常牙龈出血怎么回事?

这种一般都是牙周炎导致牙龈出血、牙龈肿痛,并令牙龈萎缩更加恶化;牙龈萎缩的恶化会导致牙缝增大、牙根外露(引起牙根对冷热刺激过敏)、牙齿松动、咀嚼无力。

只要牙龈完全康复,重新包住牙根,牙根对冷热过敏的症状自然消除,萎缩的牙龈膨胀再生,牙缝会缩小的。

牙齿松动的好转,会从咀嚼能力的恢复开始,使用2-3个,牙周炎症状明显改善,松动的牙齿也开始可以咀嚼软质肉类。

淋巴结肿痛,牙龈肿痛是什么引起的?

淋巴结肿痛、牙龈肿痛一般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风火牙痛”。

通常使用西药效果并不好,原因是药力很难通过消化到达牙龈部位。

牙龈肿痛做了烧神经和根管手术还会痛是怎么回事?

牙龈肿痛如果杀死牙神经也不起作用,只能说明根管治疗不对症,根管治疗杀神经,是针对牙髓炎,如果牙龈肿痛仍持续半年之久,则是牙周炎无疑。

牙周病菌是厌氧菌,用消炎药效果都不好,甲硝错能缓解一时痛苦,但是却无法根治,同时甲硝错副作用极大,不能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肿痛的症状你知道是什么吗

牙龈肿痛,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龈肿痛大多由牙龈炎、牙周炎、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详细>>

牙龈肿痛的预防方法你知道吗?

有句广告说的好:牙好,胃口就好。一口好牙,是你一生好胃口的重要保证。牙齿不好的人,也就没有“口福”享受美食了。因此,要保证牙牙健康,日常……详细>>

牙龈肿痛该吃什么你知道吗

牙龈肿痛会使人寝食不安,有时吸口凉气也会引来一阵剧痛。牙龈肿痛的原因很多,龋齿、牙齿外伤及牙龈的炎症等都能引起,要彻底解决问题,还得看口……详细>>

正确刷牙减少牙龈肿痛现象 牙龈肿痛有何特征

牙龈肿痛是目前人们在平时会经常遇到的一种口腔科病症,通常来讲,在人们患上感冒或者是上火的时候,其牙龈部位就会有肿痛症状的出现,因此,要想……详细>>

牙龈肿痛怎样诊断你该知道

牙病的危害其实远远超出牙齿本身,而是关系到心、脑、肺等重要的功能,因而成为某些死亡率极高的疾病的重要原因。忽视牙病易致中风,牙周病患者易……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