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定期洗牙防止牙龈萎缩

2017-06-05 14:03:05      

牙龈萎缩是导致牙齿松动的重要因素,而定期洗牙是防止牙龈萎缩的有效措施。

1、定期洗牙对牙齿没有伤害

目前,医院及正规牙科诊所进行的洗牙,是通过超声波高频振荡,去掉牙齿表面的结石及钙化的污物,避免其进一步刺激牙龈,出现出血、怕酸、怕甜、怕热、怕冷等症状,进而导致牙龈发炎。因此这种清洗对牙齿是没有磨损和伤害的。

2、牙结石是导致牙龈萎缩最常见的原因

牙龈缘部分存在牙结石,长期得不到清理,细菌滋生刺激牙龈,是导致牙龈萎缩最常见的原因。牙龈退缩后,牙冠变长,根面暴露,遇冷、热、甜等刺激时会出现牙本质过敏现象,甚至可引起牙髓炎、发生于前牙的牙龈退缩,还会影响美观。

3、应做到定期的口腔保健

通过定期清洗牙齿清除牙结石,不但牙齿会变得更加清洁,还会降低口腔疾病的发生率,口腔内的以为也会消除。定期洗牙不仅清洁了牙齿,同时医生还可为洗牙者做一次牙齿检查,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长期不洗牙导致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牙结石覆盖,第一次洗牙后牙齿可能会有些难受,如牙齿过敏、牙缝增大,感觉不太舒服,这是由于多年来没有洗牙习惯造成的,只要洗牙后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洁,下次洗牙感觉就会好多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止牙龈萎缩

牙龈是支持与保持牙齿的软组织。牙龈萎缩,牙根裸露,使口腔咀嚼物、细菌等磨损、污染与腐蚀的机会大增,引发龋齿、牙周炎、根尖炎、牙髓炎及牙齿……详细>>

须知牙龈萎缩的病因 常转舌头可防止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存在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知晓,牙龈萎缩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牙龈萎缩的类型

机械性牙龈萎缩。主要是由于牙刷不符合标准,刷牙方法不正确(如横刷法),不良修复体等机械摩擦或压迫牙龈,造成牙龈和牙槽骨退缩。多发生于一组……详细>>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有健康的牙齿对于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口腔疾病却开始困扰着大家,牙龈萎缩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如果大家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