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牙周萎缩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治疗牙龈萎缩有四法

2017-06-05 14:03:05      

牙周萎缩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

早老性牙周萎缩可在年龄不相称的年轻人口腔内发现上述相似现象,全口牙周均匀退缩局部无明显的刺激因素,原因不明,可能与全身因素有关。

废用性牙周萎缩,用X线摄片检查发现牙周间隙狭窄,牙槽骨疏松,骨髓腔增大,硬骨板不清晰等缺乏功能性刺激的萎缩现象。

机械性萎缩多见于横向刷牙习惯的患者,发生于尖牙及双尖牙颈部楔状缺损。其他如有修复体压迫,食物嵌塞等,可引起龈炎及牙周袋的形成。

失用性萎缩患者口腔内可发现没有咬嚼功能的牙齿如错位牙,对颌牙缺失未及时修复、偏侧咀嚼等。

牙周炎所造成的牙龈萎缩,多见于牙周治疗后或口腔卫生状况改善后,牙周袋壁软组织退缩,使牙根暴露。

怎么治疗牙龈萎缩?具体方法是:

1、将生大蒜,生核桃皮和生茶叶中的任何一种放在过敏区反复咀嚼,使其汁液作用于过敏区,起到脱敏效果。为了巩固疗效,在治疗期间,不要咀嚼油炸和比较坚硬的食物。

2、为防止牙龈萎缩,减轻牙龈萎缩的程度,可采用牙龈按摩方法,以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

3、采用垂直刷牙方法,以防止食物嵌塞,避免牙龈损伤。

4、避免骨性食物或砂子硌牙引起牙折。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治疗牙龈萎缩?治疗牙龈萎缩有四法

牙龈萎缩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萎缩是因为年龄增大产生的退行性变化。病理性的萎缩是因为牙周病导致牙槽骨吸收,牙龈失去支持也萎缩。……详细>>

牙龈萎缩的症状是什么?

我们知道牙齿的寿命可以到80岁,牙龈萎缩发生的越来越多,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的牙龈萎缩,我们青少年为什么也会牙齿松动、脱落呢?原因就是因为……详细>>

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是什么原因?牙龈萎缩的预防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牙龈萎缩的表现是什么呢?

什么是牙龈萎缩?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病。病因是因为牙周病引起的,而且之一在牙龈低部有牙结石,牙结石可以造成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等。那牙龈……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治疗?试试这5种方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会慢慢的萎缩。另外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或者咀嚼过于坚硬的食物也会引起牙龈提前萎缩,让患者牙齿出现酸痛感,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