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如何预防宝宝牙龈肿痛?

2017-06-05 13:57:32      

1。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宝宝正处于长身体的时期,牙齿的发育需要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d、c和矿物质(钙、磷、镁、氟等)。因此,宝宝出牙期间的饮食调理很重要,要给予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类的食物,如肉类、鱼和虾皮、蛋、牛奶、豆浆、豆腐、水果、蔬菜等,促进宝宝牙齿的健康发育。

2。养成良好的喂养习惯。每次给宝宝喂养食物后,再喂几口白开水,以便把残留食物冲洗干净,如有必要父母可戴上指套或用棉签等清除食物残渣。

3。尽量少吃甜食。甜食是影响宝宝牙齿的大敌,糖果、带黏性的甜食或碳酸饮料都会引起蛀牙,还会影响食欲,因此要避免宝宝就餐前尤其是睡前吃零食或糖果。

4。宝宝出牙期间加强护理。家长一旦发现宝宝有出牙迹象,如爱咬人时,可以给些硬的食物,如面包、饼干让宝宝啃,夏天还可以给冰棒让他去咬,冰凉的食物止痒的效果更好。

5。加强户外锻炼。家长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晒晒太阳,这样做不仅可以提升宝宝的免疫力,还有利于促进钙质的吸收。

6。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如果宝宝有牙周炎、智齿冠周炎等牙科疾病,家长要及早带孩子就诊,避免病情发展引起牙龈肿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为什么容易牙龈肿痛?如何预防牙龈肿痛?

春季是一个气候干燥的季节,牙龈肿痛是春季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到了春季就会感觉自己的牙龈总是发肿,出现胀痛,这是因为牙龈出现了炎症,牙龈……详细>>

春天为什么容易牙龈肿痛 ?如何预防牙龈肿痛?

春天是气候干燥的时候,牙龈肿痛是春季比较常见的口腔问题。牙龈肿痛虽然说不是什么很严重的疾病,但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适感,严重的时候还会……详细>>

牙龈肿痛应该如何预防

减少各种致病因素:要节制甜食、甜饮料的摄入,降低唾液及龈沟液的酸度,以减少龋齿和楔状缺损的发生率。发现蛀牙,及时治疗。睡前不宜吃糖、饼……详细>>

如何预防孕妇牙龈肿痛

孕妇在怀孕期要摄取充分的营养,蔬菜、水果、米饭、鱼、肉、蛋、奶类皆要均衡摄取,才能供应胎儿牙齿所需的钙质、磷质、维生素等等。特别是钙质,……详细>>

老年人怎么预防牙龈肿痛 缓解牙龈肿痛食疗方

牙龈肿痛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影响到牙齿健康,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产生。那么,老年人怎么预防牙龈肿痛的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