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臭发生或和胃酸有关系

2017-06-06 07:44:54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蛀牙问题会引起口臭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但是引起口臭的原因并不是只有这些,有些原因会让我们感到惊讶。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口臭的发生?

口臭的原因

1、蛀牙

一旦某些类型的细菌在牙齿上落户繁殖,就会在口腔中形成牙菌斑,必须由牙科专业人员进行清除。这种牙菌斑不仅会造成蛀牙,引起牙齿腐烂,还会引发口臭。所以如果长期口臭,最好去看看牙医,以排除这些可能性。

2、饮食问题

大蒜和洋葱这类食物会引起口臭,但并不是它们在口腔的食物残留引起口臭。以大蒜为例,大蒜中含有臭味的化学物质,一旦被血细胞吸收,这种臭味就会通过肺部排出。因此,这种臭味是身体挥发的实际气味,而不是口腔中的气息。在这种情况下,要么只能等臭味排放完毕,要么用薄荷糖或漱口水进行遮掩,要么完全避免吃这类食物。

3、胃酸反流

胃部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口臭。其主要途径是通过胃酸反流,它是指胃酸和胃中的其他成分从胃部逆流到了食道中。这种类型的口臭可以通过服用抗酸药和其他药物得到治疗。

4、鼻窦感

鼻腔通道中带有臭味的分泌物也会导致口臭。鼻窦感染、鼻子中存在的某些特定类型的细菌和鼻窦穴也有可能散发出恶臭的气味。使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有助于缓解这种类型的口臭。但如果这个问题仍然存在,就应该去看耳鼻喉科专科医生了。

5、扁桃体结石

扁桃体位于喉咙后方,它的形状看起来像是有裂缝的李子,细菌会在裂缝里积存下来。如果足够的微生物和食物碎片被积存下来,就会形成扁桃体结石。这种结石味道很难闻,会导致口臭。如果扁桃体的形状足够大,又经常结石,可考虑做去除结石的小手术。若其造成的口臭很严重,可考虑做摘除扁桃体的手术。

去口臭小妙招

1、随身携带一些无糖口香糖,重要场合,轻砬松一嚼,口臭问题马上消失。

2、吃些红枣或是黑枣,可以消除因吃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

3、口臭的朋友也可以放几片茶叶在嘴里咀嚼,效果也是不错的。

4、在包包里装些青橄榄或话梅,必要时嚼上一两颗,这样可以刺砬激唾液分砬泌,从而消除口臭。

5、柚子。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6、蜂蜜。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7、喝柠檬水。柠檬水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口臭也和便秘有关系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很多口腔疾病都会导致口臭,比如牙周炎、口腔溃疡。大蒜、臭豆腐这一类食物也会导致口臭。口臭严重影响我们的形……详细>>

口臭可能和这些疾病有关系

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口臭,很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其实大家需要注意这种情况的出现,有效进行改善,避免造成更多影响,口臭出……详细>>

口臭发生或者身体疾病有关

为什么会有口臭?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细菌分解化学物质会导致口臭,一些口腔疾病和身体疾病也会导致口臭。详细>>

口臭与肠胃病有关系 口臭应该怎么去除

口气重是生活中很多 朋友的一个烦恼,因为口臭的原因,我们不敢与人近距离的接触,甚至会产生自卑的心理!那么口臭怎么办呢?详细>>

口臭和哪些病有关系

口腔的卫生很重要,清新的口腔更能拉近与别人的距离,那么怎么样做保持清新的口气呢?如何避免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