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拔牙后要注意的五件事 拔牙后口水有血是正常现象

2017-06-11 07:41:39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拔牙,很多人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其实有这么三类人是必须要拔牙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三类人必须拔牙

第一,牙列拥挤的患者。这类患者,由于牙量与骨量不匹配,造成牙齿畸形,因此,在矫牙时,必须拔掉一定数量的牙,以协调牙量与骨量的关系,解除牙列拥挤的状况,减少畸形复发。

第二,面部前突的患者。这类患者,需要拔掉一定数量的牙,以获得间隙,达到内收前牙、前移后牙的目的,缓解面部前突,从而使得患者的面部侧貌更美观。

第三,需要矫正咬合关系的患者。这类患者由于上下牙的咬合不对称,需要拔牙调整咬合关系。

拔牙后的5个注意事项

1、牙齿拔除后,应该轻轻咬住放在拔牙伤口的棉球或纱布卷30~40分。这样不仅可以止血,防止唾液浸入伤口,有助于伤口内血块凝结,促进伤口愈合。大家要注意不要用力咬紧,否则引起牙龈外翻,影响伤口愈合,也不要咬的时间过长,防止纱布卷被唾液浸透,而增加感染机会。

2、拔牙后数小时可能有少量血液外渗,致唾液常呈淡红色,这属正常现象。若有较多量鲜血或血块时,应咬一块消毒纱布,请医生作进一步处理。

3、拔牙的当天少讲话,不要用力吐痰,不用舌头舔伤口,不漱口或刷牙;2小时后方可进食,一般以半流质及软食为宜,注意不要吃热的食物而刺激伤口引起疼痛,或引起血管扩张,容易引起出血,进食时应避免用拔牙侧咀嚼。

4、拔牙后1~2天,创口有轻微疼痛,属正常现象。也可酌情服用镇静止痛药。

5、急性炎症期拔牙时,应服消炎药物2~3天。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事项 拔牙人群 拔牙

这三种人千万别轻易拔牙 拔牙后注意五件事

对于拔牙,多数人惧怕的还只是“疼痛”,但很少有人知道,对于某些人来说,拔牙还存在一定安全风险。下面我们看看哪些人不宜拔牙?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拔牙后的食谱推荐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这是很多患者拔牙后必须了解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拔牙后的镶牙时间。详细>>

拔牙后的并发症 拔牙后24小时内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牙齿出现了问题就会想着去拔牙,可是拔牙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拔牙会有什么并发症吗?详细>>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拔牙后谨记六点注意事项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要人命,面对牙齿带来的疼痛,很多人都会采取拔牙。的确,拔牙可以斩草除根,但是随意拔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