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智齿冠周炎反复感染影响胎儿安全 怀孕前最好拔掉智齿

2017-06-03 08:52:2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之前除了要做生殖健康检查,还要做一次口腔检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黄志权表示,因为孕妇容易发生智齿冠周炎,智齿的反复发炎感染,会对胎儿安全造成影响。怀孕前最好做一次全面口腔检查,及早处理口腔问题可以安心备孕。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口腔问题,也要及时治疗,因为孕妇的拔牙时机选择不对,会有流产和早产风险。

智齿冠周炎影响怀孕

怀孕女性由于激素的变化,如果本来就有智齿冠周炎,怀孕前没有治疗,怀孕时就会加重。智齿冠周炎或者根尖周炎可能引起一些口底多间隙感染,这些反复的感染会影响胎儿的安全。

怀孕期间的智齿冠周炎,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如麻醉和切开排脓治疗,这样的治疗容易导致孕期妇女流产。因此黄志权医生建议,怀孕前如果有智齿位置萌出不良,则需要把智齿拔出。另外牙周卫生情况不好,有牙龈炎的患者,需要进行一些牙周的治疗。包括一些洗牙和一些龈下的牙周手术等。如果因为怕痛不解决智齿问题,怀孕时出现智齿冠周炎就会进退两难。

怀孕后三个月拔牙有早产风险

牙齿不是说拔就能拔的,尤其对孕妇而言,拔牙的时机非常有讲究。黄志权医生说,怀孕前三个月拔牙会有流产风险,怀孕后三个月拔牙,则会有早产风险。因此备孕的时候,最好提前解决口腔问题,解决怀孕的后顾之忧。

如果怀孕期间出现严重的口腔问题,可能要进行手术治疗,麻醉药的使用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女性朋友不要害怕拔牙痛而耽误自己的生育计划。现在的医疗水平,实现无痛拔牙已经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90%的人在拔掉智齿后,一个星期内可以恢复正常饮食。

怀孕前要做口腔检查

怀孕妇女或者准备怀孕的女性,除了做生殖健康检查,还需要做常规的口腔健康检查。在怀孕期间,女性的激素改变会导致一些原有的口腔病变加重。怀孕之前就有智齿冠周炎的妇女,在怀孕前没有及时拔掉,怀孕期间运动量减少,口腔卫生变差,智齿冠周炎或者牙根炎会在怀孕期间加重。

女性怀孕之后,由于雌激素水平升高,牙龈会产生刺激受体,如果本来就有牙周炎,那就会进一步发展,导致牙龈瘤。孕妇牙龈瘤主要表现为牙龈肿胀,疼痛以及出血,是怀孕妇女最常见的口腔病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智齿冠周炎 智齿

孕妇牙龈出血吃维生素C好吗

换一个软毛质地的儿童牙刷,儿童牙刷的刷头较小,而软毛的质地可以减轻牙刷对牙龈的伤害,有效解决牙龈出血的问题。条件允许的话,不妨选购电动牙……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吃什么好?

先把橘子洗净,用刀切成两半,放在盘里;剩下的橘子剥皮后,橘肉切成小粒;鸡脯肉洗净后,切小粒,放在碗里,用精盐、味精、蛋清、料酒、淀粉浸腌……详细>>

洗牙有哪些好处?孕妇可以洗牙吗?

洗牙也称洁牙,是指用专业的清理设备清理牙龈上的牙石、牙菌斑,并使牙齿变得光滑洁白。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就有可能引起一些牙……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吃草莓好吗

最近发现草莓中有一中草酸性物质会导致孕妇胎儿的毛细血管的发育不良,草酸性物质使其胎儿在发育过程中的某种碱性物质被中和,从而会使婴儿的毛细……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得快

传统医学治疗口腔溃疡,一般用泻火解毒、清热利湿的治法。而盛产于秋天的藕味甘,性平寒,有清热生津、除暑热、凉血止血、润肺止咳等作用,其中含……详细>>

  • 陈伟良

  • 房付春

  • 于丽娜

  • 黄少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