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小儿牙痛怎么办

2017-07-03 14:46:00      

小儿牙痛怎么办

1、小儿牙痛可以冷敷牙龈

让宝宝嚼些清凉的东西不仅有助于舒缓发炎的牙龈,还能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冰凉的毛巾或冰镇橡皮奶嘴都能起到作用,不过一些美味可口的东西,如冰香蕉或冷胡萝卜,可能会吸引宝宝更长的时间。

2、小儿牙痛可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最好的方法可能是让宝宝不再注意自己要冒出牙齿的牙龈。试着和宝宝一起玩他最爱的玩具或者用双手抱着宝宝摇晃或跳舞。有时,只要玩一下躲猫猫游戏就可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可以让宝宝忘记不适感。

3、小儿牙痛的饮食自疗法

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本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4、小儿牙痛可以让宝宝的颌部保持运动

咀嚼可帮助牙齿冒出牙龈儿科疾病,放心地让宝宝的颌部保持运动吧。任何干净、无毒、可以咀嚼、万一吞咽也不会堵住气管的东西都可以给宝宝用来咀嚼。妈妈还可以试着给宝宝喂婴儿苹果片。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小儿牙痛的情况 教你轻松解决小儿牙痛

小儿牙痛有哪些常见症状?详细>>

牙痛怎么办:治疗牙痛的小偏方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症状,可以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还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详细>>

小儿龋齿牙痛怎么办

儿童长蛀牙怎么办?蛀牙也叫龋齿,因变形链球菌、革兰阳性球菌等细菌的作用,使牙齿表面产生牙菌斑,即形成一层几乎无色的薄膜,致使牙齿疼痛,在……详细>>

医按摩治疗小儿牙痛

胃火牙痛:牙龈疼痛,牵引头脑,或牙龈发红肿胀,肿连唇舌腮颊,面红耳赤、口渴,时欲饮冷,口气热臭,恶热喜冷,大便秘结,尿黄,舌质红,舌苔黄……详细>>

牙痛怎么办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