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有效缓解牙痛的方法

2017-07-03 14:44:08      

有效缓解牙痛的方法

1、取大蒜捣乱,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3、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个验方。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因此,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6、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从小养成习惯,睡前不吃糖得。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钙、磷、维生素等多的食物。要尽可能吃些粗粮。

7、多吃粗糙、硬质和含纤维质的食物。对牙面有磨擦洁净的作用,减少食物残屑堆积。硬质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强牙周组织,又能磨擦牙齿咬面,可能使窝沟变浅,有利减少窝沟龋。

8、白酒花椒:取5~10克干花椒,加水没过干花椒煮3分钟,放温后,加入50克白酒,待凉后将花椒水过滤,倒入小瓶内,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痛的部位咬住即可。

9、西瓜翠衣:平时收集若干西瓜皮,只削取一层翠衣,洗干净后,日晒夜露,待其完全干燥后再研成细末,放入瓶中,到药店买5角钱的冰片,与10克左右的西瓜翠衣粉末一起拌匀。牙痛时,用卫生棉球棒蘸适量的西瓜翠衣粉末搽拭患处,每天搽五六次。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牙痛的有效方法

牙疼怎么办,只有经历过牙疼的人才能知其痛苦,疼起来要人命,牙疼怎么治疗呢?下面看看治疗牙疼的小秘方吧。详细>>

治牙痛的有效方法

导致牙痛的原因比较,具体的原因一般要在你就医的时候,让医生当面诊断过后才能确定,但是在去就医之前就已经被牙痛折磨的人,可以尝试用一些偏方……详细>>

治牙痛最有效的方法

牙痛可见于多种牙病。急性牙痛可发生于急性牙龈炎,此种牙痛多伴有牙龈肿胀、发热等症,若形成牙龈脓肿,则疼痛急剧,龈肿固定而显著;也可出现于……详细>>

牙痛有效缓解方法和注意事项

止痛不等于治疗。应注意口腔牙齿卫生,以防牙痛。当牙痛发作时,用上述方法不能上痛,应速去医院进行急诊治疗。详细>>

暂时缓解牙痛的方法

碰到牙痛得无法睡觉、吃饭之时,掌握一些简易的小窍门往往能够收到奇效。 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