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缓解牙痛的方法有哪些呢?

2017-06-21 16:16:46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症状,牙疼起来非常痛苦,那么缓解牙痛的方法有哪些呢? 

1、咬片橙子

将新鲜的橙子,切成块状,咬在牙疼出,但是不能使用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这样会加重牙疼。

2、多喝水

有些牙疼是因为龋齿引发的,所以经常喝水能够冲掉口腔中的细菌,可以降低疼痛感。

3、咬个茶包

将红茶或绿茶的茶包,咬在牙疼处,可以消除口腔肿痛,促进伤口的愈合。

4、热敷腮部

将毛巾放在温水中,然后敷在牙疼的位置,可以快速缓解牙疼的情况,多喝点热汤、热茶可以缓解。

5、少吃生果蔬

牙疼的时候后避免吃多糖和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多食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切勿生吃果蔬,食物也不宜过热或过冷。

缓解牙痛最有效的方法

牙疼起来真的是很要人命的,牙疼经常吧人们折腾的寝食难安,让你不能愉快的玩耍,其实牙疼时除了要及时看牙医之外,生活中的一些小技巧也有助于缓解疼痛。

牙痛是多种牙齿疾病和牙周疾病常见症状之一,其特点表现为以牙痛为主,牙龈肿胀,咀嚼困难,口渴口臭,或时痛时止,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牙痛的方法有哪些呢?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症状,牙疼起来非常痛苦,那么缓解牙痛的方法有哪些呢? 详细>>

暂时缓解牙痛的方法

碰到牙痛得无法睡觉、吃饭之时,掌握一些简易的小窍门往往能够收到奇效。 详细>>

上火牙痛有哪些症状? 哪些办法缓解牙痛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牙痛的症状,牙痛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发病原因是非常多的,有可能是饮食不当重庆的上火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详细>>

缓解牙痛的方法

用棉球蘸高浓度白酒或95%酒精适量,塞入外耳道中,使其与周围皮肤密切接触,若棉球已干,可在滴些白酒,一般只塞患侧外耳道,两侧疼痛也可塞双……详细>>

缓解牙痛的方法有哪些呢

用指甲或指尖掐压合谷穴(拇指骨与食指骨交叉处),可使牙痛减轻或消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