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龈炎的偏方

2017-06-21 16:08:50      

牙龈炎是由于牙龈受到破损引起的牙龈发炎的现象,对于这种情况,患者应该要注意伤口部位的清洗,因为牙龈炎很容易引发一些相关的牙齿疾病,所以对于牙龈炎这种疾病的发生,建议患者可以在生活中适当的食用一些苦参和僵参,这样有助于牙龈炎的引起的牙龈破损的情况,减少细菌的滋生。

偏方一

材料:橄榄(或盐橄榄)3个,火煅存性研末,加冰片2.5 克搽患处;马齿苋2.5-5公斤。

制作方法:洗净,切碎,用干净纱布包着压出原汁,1次饮1小杯,1日饮2-3次。

偏方二

材料:苦参100克,僵参40克,共研细末,吹入患处及齿缝,每日3次。

偏方三

材料:金银花20克水煎,含口内洗漱;鲜冬青树叶适量,切碎捣烂,用棉棒涂患处,也可将叶晒干焙末,每10克干粉加1克冰片涂患处,也可将叶晒干焙末,每10克干粉加1克冰片涂患处可止血消炎。

偏方四

用法:鸡蛋清1/3个,用等量白酒把鸡蛋清搅匀,含在口中一口,10分钟吐出,一天4-5次。

对于文章介绍的牙龈炎的治疗偏方,希望牙龈炎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去选择一些治疗的偏方,这样有助于患者防止牙龈导致的牙龈破裂。同时,建议患者对于牙龈破裂的部分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消毒的食材去治疗它才比较好。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的偏方

牙龈炎是由于牙龈受到破损引起的牙龈发炎的现象,对于这种情况,患者应该要注意伤口部位的清洗,因为牙龈炎很容易引发一些相关的牙齿疾病,所以对……详细>>

容易得牙龈炎的治疗偏方

生姜6克、大蒜6克、茶叶12克、威灵仙12克,将药物捣烂,调拌麻油、蛋清,外敷贴合谷穴、涌泉穴。此方主治虚火上炎、肾阴虚之牙痛。详细>>

容易得牙龈炎的治疗偏方

生姜6克、大蒜6克、茶叶12克、威灵仙12克,将药物捣烂,调拌麻油、蛋清,外敷贴合谷穴、涌泉穴。此方主治虚火上炎、肾阴虚之牙痛。详细>>

牙龈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六味地黄丸加味:熟地16克,山茱萸12克,淮山药16克,丹皮16克,茯苓12克,泽泻12克,首乌16克,枸杞16克,肉桂4克。详细>>

有效治疗牙龈炎的偏方

取鸡蛋1个,高度白酒30毫升。先将白酒倒入碗内,再把鸡蛋打破放入碗内,然后将碗内白酒点燃,白酒燃烧后鸡蛋即熟。一次吃完。约一个小时后可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