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治疗口臭要改善哪些生活习惯

2017-06-05 12:08:14      

首先要注意改善自己的口腔卫生。一天刷三次牙,每次至少三分钟,饭后三分钟内应刷牙。

同时还应注意牙刷的选择和刷牙的方法:牙刷通常选用软毛的保健牙刷,刷牙时要竖刷,即刷毛和牙的长轴平行,这样既有利于去除牙齿的菌斑和软垢,又可防止刷伤性的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牙颈部楔状缺损等疾病发生。

在注意口腔卫生的基础上,还应到医院口腔科检查,对口腔内的一些常见病进行必要的治疗。如刮除牙石软垢,补好龋齿等等。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大多数口臭均能好转。

倘若仍有口臭,就应从全身疾病方面找原因。如鼻咽腔、气管、肺、消化道等病变及肾病、糠尿病等也可以引起口臭。此外,除治疗上述疾病外,还可结合使用一些芳香型漱口液,如口洁素、爽口液,对减轻口臭也有一定作用。

不要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发病群体很广。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口臭的偏方 快速去除口臭的生活小技巧

快速去除口臭的生活小技巧?口臭指呼出的气体和口腔吐出的气体都具有令人厌恶的臭味,并被他人嗅到,常给患者造成精神负担,影响社交活动。口臭可……详细>>

彻底治疗口臭

口臭让人尴尬,得了口臭都不敢开口和别人说话。如何根除口臭就成为了迫切解决的问题,其实去除口臭一招就可以解决。详细>>

口臭与哪些生活习惯有关呢

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凝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也是口臭之一。详细>>

这些生活习惯必定口臭 口臭患者日常注意护理

大家对于口臭都不很陌生。绝大多数人有着不同程度的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好的习惯能够预防口臭 如何有效治疗口臭

许多人会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其实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饮食护理就能避免患上口臭,那么怎么预防口臭效果好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