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保护牙龈有妙招

2017-06-01 15:50:31      

1、饭后一杯铁观音

好牙离不开氟,铁观音中富含氟化物,约有40%-80%溶解于开水,极易与牙齿中的钙质相结合,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氟化钙,起到防酸抗龋的作用。

2、每月换一款牙膏

一款牙膏不要长期使用,品牌、种类可以月月换。而且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最好选一个月用量的。

3、每半年洗一次牙

烟酒腐蚀牙齿,在牙齿表面沉积大量的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口腔专家发现,男人因为烟酒和饮食不当,更容易出现牙周病,建议视牙石增长的速度,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平时也要监测牙齿情况,有问题早发现。

多吃Vc类护齿食物。如果缺少维生素C,就可能出现牙周病,所以每天必须吃富含维生素C的护齿食物。蔬菜、橘子、柠檬都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是不容忽视的护齿食物,必要时还可以服维生素C片剂补充。

4、喝饮料用吸管

男人觉得用吸管太“女性”了,于是大口豪饮,结果嘴巴就成了一个装满碳酸饮料的池子,牙齿完全被“浸泡”,容易导致蛀牙。不单是甜饮,看来不甜的苏打水和运动饮料,对牙釉质的损害程度大大超过可乐,分别是可乐的3倍和11倍。

5、温水刷牙

刷牙前用35℃左右的温水浸泡挤上牙膏的刷头1-3分钟。这样可以使刷毛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减少刷毛对牙体的摩擦损耗及对牙龈的刺激损伤。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肿痛怎么回事?怎么保护牙龈不萎缩?

牙龈是口腔黏膜的一部分分,是口腔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口腔内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牙龈覆盖在口腔牙槽骨的表面,保护着牙槽骨不受细菌的侵袭,对……详细>>

解析牙龈萎缩的4种情况?3招保护牙齿!

正常情况下,牙龈呈现粉红色,质地比较柔软。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错误的刷牙方式、不正确用牙而造成牙龈萎缩。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刷牙时易出血……详细>>

口腔牙龈易出现这4种问题,教你保护牙龈的好方法!

牙龈关乎着整个口腔健康,正常情况下牙龈呈现粉红色,边缘紧紧贴合牙齿面,质地坚韧而且有弹性。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口腔清洁的话,会让细菌在牙龈……详细>>

6大妙招帮你轻松预防牙龈炎 保护牙龈刻不容缓

牙龈炎是牙齿组织产生病变的炎症情况,牙龈炎会让病人有剧烈的牙痛情况,会让病人经受巨大的折磨,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所以更多的人都会……详细>>

牙龈退缩是否能逆转?保护牙龈势在必行!

牙龈退缩是常见问题,除了跟年龄有关外,也与不正确的用牙习惯有关,由于某因素而使得牙龈持续受到刺激,进而造成牙龈向根部退缩,往往伴有食物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