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龈炎的几大预防方法

2017-06-01 15:48:11      

1、戒烟、戒酒

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的牙齿,必须戒烟和酒。

2、龋齿及时治疗

得了龋齿时及时治疗,牙洞浅的要在去除破坏的牙质后用适当材料充填,使牙齿的形态和功能得到恢复,防止进一步龋坏;牙洞深的龋齿,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治疗。

3、多吃生蔬菜

生蔬菜含有很多纤维素,能帮助清洁及刺激牙齿及牙龈,以避免牙龈炎。

4、清除牙石

应该定期去牙医处洗牙,以清除牙石,预防牙龈炎。

5、危险讯号

牙龈痛、牙龈流血、长时间口臭、牙齿松动、都是牙龈炎的征兆。若置之不理将信心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牙周病,所以必须尽快看牙医。

6、口腔卫生

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早晚或进食后刷牙,饭后漱口,及时清除留在口里和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和细菌,选用含氟牙膏对预防龋齿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类女性容易得牙龈炎 预防牙龈炎的几种方法

研究发现,两种女性最容易得牙龈炎,这和体内某种激素有很大关系,下面具体来了解下。详细>>

如何诊断牙龈炎呢 不可不知的预防牙龈炎方法

牙龈炎是牙周病最初的征兆,也是成人掉牙的主因。那牙龈炎要如何诊断?下面我们看看诊断牙龈炎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女性预防牙龈炎的方法 盐水泡牙刷治牙龈炎

女性在经期和孕期口腔都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牙龈炎,想要预防牙龈炎女性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绍的方法。详细>>

预防牙龈炎的方法

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的牙齿,必须戒烟和酒。详细>>

牙龈炎有3大症状 预防牙龈炎应牢记这3点

牙龈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身体中缺乏大量的维生素c、出现了营养障碍、内分泌紊乱、牙齿畸形、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就会引起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