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常见症状

2017-06-01 15:38:07      

1、身体特殊时期牙龈可能会出血。青春期、妊娠期机体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容易引起牙周炎症。

2、各种因素的局部刺激,如牙石、不良修复体、口呼吸、食物嵌塞等等都会导致牙周炎患者牙龈出血。

3、患有糖尿病的长辈要特别照顾,因为糖尿病引起身体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组织也会发生改变,因此常出现牙龈出血、牙龈肿胀、牙齿松动等症状。

4、最少见也是最严重的一种原因就是血液性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也能影响牙周组织,发生牙周疾病。

对付牙龈炎,洗牙很关键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习惯不同,因此对口腔环境的影响也不同,但不论容不容易牙石沉积,洗牙(超声洁牙)都是十分有必要的。对于牙周健康人群来说,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可以有效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而对于已经出现牙龈红肿、出血的牙周病患者来说,洗牙时会有一点点不适感,但是为了口腔健康,千万不要讳疾忌医。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最常见症状

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龈炎,而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最常见症状,对付牙龈炎,洗牙很重要。详细>>

牙龈炎是牙龈出血最常见的原因

遇有原因不明的大范围自发性牙龈出血时,应及早到医检查,以便确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统疾病。尤其是隐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找原因并及……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小心牙龈炎?牙龈出血提示这些疾病

有一部分的人在刷牙的时候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但是他们会不以为然,时间久了牙龈出血严重、牙龈肿痛等,才会引起重视,若是牙龈一直出血,那就提……详细>>

牙龈炎与牙龈出血

自我诊断牙龈炎的简单方法是观察牙龈的色泽、质地以及有无出血表现;正常牙龈呈粉红色,质地柔韧致密,表面存在点状色彩。如果牙龈呈暗红色,质地……详细>>

牙龈出血原因多为牙龈炎

很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了,其实维生素的缺乏只是一小部分原因,牙龈出血最主要的原因是牙龈炎。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