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患有牙髓炎会疼是为什么

2017-06-01 15:00:27      

牙髓炎是很多人都可能患上的一种疾病,当我们患有牙髓炎时,疼痛难以忍受。为什么患有此病时会疼?我们如何防止此病给我们带来的疼痛呢?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此病疼痛的原因及如何预防此病的产生。

牙髓发炎引起的剧烈疼痛,与牙齿本身的结构有着密切的关系。牙髓位于牙齿的最里面,被坚硬的牙本质所包围,仅靠细小的根尖孔与外界相通。当牙髓发炎时,不能象在皮肤、脏器等软组织内那样,呈扩散性肿胀,牙髓发炎可引起髓腔内充血、水肿,浆液和白细胞渗出,乃至化脓,髓腔内的牙髓体积增大,而牙齿本身的体积又不能随之膨胀,没有丝毫缓冲余地,结果造成牙髓腔内压力急剧增高,压迫髓腔内牙神经末梢而发生剧烈疼痛。

晚上疼痛加重是因为:一方面睡觉时头的位置比坐或站时低,头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使髓腔内进一步充血,牙髓进一步水肿,造成牙髓腔内的压力更大;另一方面,晚上我们大多疲乏,神经反应更为敏感,因此晚上痛得比白天厉害。

牙髓炎大多数是由龋齿发展到牙本质深层,细菌通过牙本质小管,或由穿通的龈洞进入髓腔所引起。牙髓炎最突出的症状就是疼痛,而且是剧烈的疼痛。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许多麻烦,因此为您提出以下几点如何预防牙髓炎的方法。

1、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个重要环节;口腔良好的卫生环境可减少牙石的积聚和细菌的繁殖。

2、加强身体锻炼,劳逸结合,使体质健壮,御邪在外。

3、采用合理的刷牙方法,可减少牙垢和牙石,正确的刷牙方法是:顺着牙缝的方向刷,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根牙的里面外面和咀嚼面都刷刷。

4、定期清除牙颈部的结石,使牙颈部保持清洁、光滑,食物残渣不易再附着。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为什么会疼?3招预防措施让你远离牙髓炎

牙髓炎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牙齿疾病,这种牙病会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感,而且这种疼痛感是十分难忍的,那么牙髓炎为什么会产生疼痛感呢?怎么避免它……详细>>

什么是牙髓炎?为什么牙髓炎会对夜间疼痛?

牙髓炎主要是指发生牙髓组织的炎性病变,是口腔中最多发和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牙髓是包含神经血管的疏松结缔组织,位于牙齿内部的牙髓腔内,当牙齿……详细>>

牙髓炎是什么?为什么孕妇容易患牙髓炎?

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如牙周炎、牙龈炎、牙髓炎、口腔溃疡等,可能很多人对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并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日……详细>>

牙髓炎的三种类型 牙髓炎会带来什么危害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的类型有哪些?牙髓炎可以分为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和逆行性牙髓炎。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得牙髓炎?

孕妇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她们的抵抗力会比没有怀孕的普通人低,而且因为孕妇的饮食习惯,牙髓炎是她们极可能患上的的一种疾病,孕妇们都应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