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老年人牙痛的病因

2017-06-01 14:37:01      

老年人牙痛的病因

急性牙周炎

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干槽症

多在拔牙后2~4天发生,可引起自发性持续性剧烈疼痛。检查时可发现拔牙伤口内血块形成不良,有臭味。

牙周脓肿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牙体过敏症

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

其他疾病

上领窦炎、颞下颌关节病、外耳炎症、屈光异常、三叉神经痛、动脉硬化、肿瘤、冠心病等情况,也可诱发牙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牙痛的常见病因

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详细>>

老年人牙痛的病因有哪些

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详细>>

老年人牙痛的病因

上领窦炎、颞下颌关节病、外耳炎症、屈光异常、三叉神经痛、动脉硬化、肿瘤、冠心病等情况,也可诱发牙痛。详细>>

老年人牙痛的症状  远离牙痛吃这几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如果患上了牙痛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尤其如果是患者是老年人影响就更大。下面我们看看老年人牙痛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老年人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痛这种口腔疾病所困扰而感到痛苦,特别是老年人本身口腔身体素质不好,再加上牙痛的折磨就无法正常进食,这样会对身……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